通常在漂流段的終點,都會有幾位壯丁站在那兒把關,免得大家一下子漂得太遠,
而下面這張照片就是個典型的失敗案例:

畫面中那個一直漂向遠方的就是我,我錯過了畫面下方的把關壯丁,直接衝向最後一位把關人:領隊大哥。
他雙手叉腰,老神在在,等我漂過去就一把把我拎起來。

而笨蛋六人組的悲慘故事也就從這個失敗的漂流展開:
在我衝過頭之後,小靜也漂了過來,領隊大哥剛把我扶好,又忙著去拉小靜。
沒想到還沒拉住小靜,奇恩恩也漂過來了,三個人在水裡滾成一團,好不容易才停下來。
說時遲那時快,水裡的三人都還沒站穩,老頭也漂過來!
領隊大哥可不是八爪章魚,這下子也攔不住老頭,只好眼睜睜看著他漂到對岸去…


笨蛋六人組率先過河後,其餘的隊員也陸續過來。
▼ 奇恩恩在水中站穩之後,想要展現中流砥柱的男子氣慨


奇恩恩看著領隊大哥左邊拉起一個妹妹,右手又攔住一個女生,心想自己也能出一份力氣,於是,下一位女生漂過來時,奇恩恩奮不顧身地衝上前去!


不過,英雄救美可沒那麼容易,人家領隊大哥是有練過的好嗎?
奇恩恩這一猛拉,拉住姑娘的腳丫子,她緊張得哇哇亂叫,把奇恩恩也拖進河中,兩個人就這麼一起漂遠了…

▲ 老頭想要幫忙,可是也沒辦法,站在這岸的我和小靜更是看傻了眼…

奇恩恩和那位嚇得花容失色的姑娘一起漂了一百公尺左右,
老頭趕緊跑過去幫忙,這下子他們三個人有伴了… :p


▼ 奇恩恩與落難女生合照。
注意看喔,為了救她,奇恩恩的短筒溯溪鞋還被大水沖掉(所以溯溪鞋一定要買長筒的喔!)


後來,老頭回頭拿包包的時候不慎扭傷了腳,這下子可好,三個人困在對岸,兩個大男生都形同殘廢(沒了溯溪鞋,和殘廢差不多…)只剩那名女生可以走動。
於是,這岸的我們開始往對岸「空投」,包括一雙涼鞋、一綑繃帶、還有一根登山手杖。
那名女生就忙來忙去地「撿寶物」,這個畫面雖然有點淒涼,卻也令人發噱… :p


反正對岸也是順著溪流走,領隊大哥叫他們別急著過河,就和我們平行前進吧。


沒料到,老頭的腳傷頗嚴重,一開始還能拄著登山杖一拐一拐,後來疼得受不了,包起繃帶,卻還是沒辦法走,最後奇恩恩竟然背起他…(真是太有義氣了啊…)


領隊大哥看情形不對,還是趕緊讓他們過河來。由於老頭有傷,另兩人心有畏懼,決定將他們綁在繩上直接拉過來。


渡河之後,老頭說他實在疼得沒辦法走了,於是大家便停下來吃午餐。
 

▲ 夫夫拿出爐子煮維力炸醬麵,大家都吃得很高興。

跟據領隊大哥的習慣(我和夫夫參加過的漂流活動都是他辦的喔),吃完中飯通常都會睡個午覺,玩個一兩小時再出發。但是今天不同,這裡還不到行程的一半哩!加上有人受傷,我們快快吃完便快快上路。一路上,老頭就由大家攙扶著走。


走著走著,我們與集團隊伍愈拉愈遠。
藝不高卻人膽大的我、紀小祥、和小靜,在這邊鬼鬼祟祟地盤算著要「漂」過去趕上領先集團。

沒想到,這一「漂」,卻開啟了更大的悲劇…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