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冒著雨,參加學妹的告別式。
人很多,擠在小小的廳堂裡,位子不夠坐,四週都站滿了人。

法會儀式由頌經祝禱開始。我不懂佛經,不懂梵文,只是跟著小冊子讀。他們說,大家一起助念,可以幫助學妹順利受到佛陀的接引。

雖然看不懂經文,但內容卻是我熟悉的。爸爸過世時,我們也念同樣的經文。

大家跟著師父頌經,門口還是不斷有人進來。不知道頌經有什麼神奇的力量?今天天氣很悶,屋外還下著雨,我坐在廳內卻並不流汗,心情也很平靜。

法會結束,學妹的堂弟、高中同學、和大學同學分別發表追悼文。在他們或堅強或輕泣的聲音中,我慢慢想起學妹天真甜美的笑容。「天使」,他們這麼形容她,真的很貼切。

最後,有一段投影片簡單介紹學妹的生平和家人朋友。投影片編排得很好,有她和家人的愉快相處、有朋友之間的嬉笑打鬧、還有很多她自己扮鬼臉裝可愛的照片 -- 看到這裡,我忍不住又哭。是呀,她總是那樣微笑著,像天使一樣帶給身邊的人幸福…也許,就是這樣,所以連佛陀也想早早接她到天上去……

投影片的最後,是那段奪命的旅程。照片裡仍然只有她俏皮拿著划槳高興比手勢的愉快模樣,還有大家划船出發的背影…雖然,學妹再也沒辦法跟著大家一起回來…

晚上,開車回新竹的路上,雖然下著雨,天上卻仍掛著一彎月亮,很奇妙,像是學妹笑起來時彎彎的眼睛。想起一首歌,送給學妹,祝福她。

王心凌.月光
曲/橋本淳 詞/談曉珍, 陳思宇

 彎彎月光下 蒲公英在遊盪
 像煙花閃著微亮的光芒
 趁著夜晚 找尋幸福方向
 難免會受傷

 彎彎小路上 蒲公英在歌唱
 星星照亮在起風的地方
 乘著微風 飄向未知遠方
 幸福路也許漫長

 難過的時候 誰在身邊 陪我掉眼淚 
 失敗無所謂 你在左右 月光多美

 彎彎月光下 我輕輕在歌唱
 從今以後 不會再悲傷
 閉上雙眼 感覺你在身旁
 你是溫暖月光 你是幸福月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