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 F.I.R. 這個名字取得很爛,
對電機系的學生來說,Finite Impulse Response 不會是什麼愉快的聯想,
而且,用三人名字縮寫取名,一看就是模仿 S.H.E.。遜。
中文名稱「飛兒」也很像大陸的「花兒」。更遜。

雖然,這個團名我怎麼看都不對。不過,他們的音樂真是超讚的。 :)

去年夏天,整個台灣早已被飛兒的「Lydia」攻陷,只是後知後覺的我渾然不覺。
直到同事買了專輯與我分享,才深深著迷。

最喜歡的一首是「你的微笑」。
「Lydia」則是喜歡演奏版勝過演唱版。

飛兒的音樂很有「型」,我從來沒在主流音樂市場上聽過。
厭煩了一般流行音樂的呢呢喃喃或嘟嘟囔囔,這種有氣有力的樂團很讓人精神振奮! :)

把音樂比畫圖,一般流行樂像是水彩畫,飛兒卻像板畫或油畫,
他們的音樂力度很強,能將顏料深深透進畫板,不只在畫布上輕描淡寫而已。
而且我非常喜歡他們將旋律線和各種奇妙和弦玩弄股掌間的嫺熟態度,
在筆直向前的射線尾端轉個小彎,總是留下令人讚嘆的漂亮弧線。
(同樣擅長為聽眾製造小驚喜的陳綺貞,我也很喜歡。)
(她們的態度不同,一個輕巧、一個勇往直前。)

可是,儘管飛兒異於主流音樂,和旺福或夾子比起來,卻又顯得主流多了。
再拿畫畫打比方,旺福和夾子像是畫家故意用小學生筆觸畫出的誇張漫畫:
趣味十足,但不夠美。

像飛兒這樣難得的音樂團體,為什麼金曲獎不懂得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