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頁【真愛】
*********************************************************
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詞/曲/演唱﹕黃韻玲

我就是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我就是喜歡你這樣的脾氣
有時善解人意 有時粗心大意 我就是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我真的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我真的喜歡你這樣的任性
有時千言萬語 有時不說一句 我真的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不要輕易嘗試任何改變 改變你現在所有的一切 以為我能再多愛你一些
不要懷疑自己 屬於你的一切都是美麗 我相信只有真心能永遠(不變)
不要隨便改變你現在的樣子
*********************************************************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大三,在表哥拷貝給我的錄音帶裡。
我開車上學,邊開車邊聽,聽著聽著就流下眼淚來,
到了學校,兀自一個人愣愣地坐在車內任它反覆一遍又一遍,
靜靜哭著,微微啜泣,然後嚎啕大哭,直到再也流不出眼淚。

直到現在,我還是確信:
如果一個人能對另一個人誠心唱出這首歌,
那他一定是真心地愛。

第二頁【依賴】
*********************************************************
如果我先死了怎麼辦 詞/范曉萱, 周俊偉 曲/小S 演唱/范曉萱

如果我先死了怎麼辦
還沒跟你結婚 還沒生小孩
不能一起洗澡 一起睡覺 一起看錄影帶 啊~

如果我先死了怎麼辦 你一個人在這會孤單
再找個伴 我又心有不甘 愈想愈煩 到底該怎麼辦~

你說 Baby 所以要把握時間 能在一起絕不浪費 能夠親熱絕不分開
你說 Baby 所以要照顧自己 晚上最好不要落單 坐車一定要繫安全帶

我們要白頭偕老 我們要白頭偕老
我們要白頭偕老 我們要白頭偕老進同一個棺材
*********************************************************
初看這歌詞也許覺得荒唐,但我肯定它是認真的 -- 至少我是。

自從爸爸走後,我就常會這樣想。
如果某某人忽然離開了我,怎麼辦?
我不是擔心情人變心,不是擔心朋友天涯各一方,只是擔心...。

爸爸走的時候,我看著媽媽那樣傷心欲絕,
曾經暗暗對自己說,以後不要那樣。
不可以那麼依賴,不可以沒有自己的重心,不可以...
可是,現在的我,幾乎已經是這樣啦!

100% 的愛,是不是一定伴隨著 100% 的依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