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三次來香港。
1995年,升高三的暑假,和媽媽來看「Phantom of the Opera」。
那次也沒什麼規劃,但是旅行社為我們訂了超高級飯店,三天兩夜玩得很盡興。
1998年和國樂團去大陸玩樂,嶄新的赤臘角機場才啟用一個禮拜。
那是個快要把人曬得融化的大夏天,一群瘋顛顛的年輕人,在海洋公園裡、太平山頂上,還有半山扶梯、午時砲臺都留下了足跡。

坐在飛機上,腦袋昏沉沉地,斷斷續續複習著我的香港回憶。

下了飛機,按照桃子的話去圓形櫃檯買了八達通。
「請問要在哪裡搭機場快線呢?」櫃檯先生面無表情地指指身後,好像懶得多說。
順著他指示的方向看過去,可不是嗎?那長長的列車就停在圓形櫃檯後方不遠處!
原來根本不需要出機場就能搭上機場快線直達市區!老天!傑克呀!這真是太神奇了!
(聽說台灣的機場捷運的完工日好像遙遙無期...
 真希望我們也能有這麼令本地人驕傲、令觀光客稱頌的方便交通!)

▲ 八達通正面


▲ 背面(這個地圖就有按比例尺了...嘖嘖,桃子沒說錯,青衣站還真遠...)

憑著「路長在嘴上」的堅定信念,順利找到飯店與桃子會合。
終於要展開漫無目的雙人組的香港二日遊了,哈哈!

先搭地鐵到尖沙咀的文化中心詢問 Mamma Mia 是否還有票,
親切的售票小姐告訴我們:今天晚上還有700元的票。
我和桃子愣了十秒鐘在心裡換算匯率
(其實不用算也知道貴得要死......
我一共也才換了1000港幣當這兩天的零用錢,
在機場花300買八達通,如果現在再拿700出來買票,不就口袋空空了嗎?)
和桃子對望一眼,她說:「你別管我,我都可以。」
嗯,再思考十秒鐘後,我想既然都來了,就砸下大把銀子去看吧!
爽快地刷了卡,我握著那個還剩七張佰元鈔的錢包,
心中浮現了「我竟然能在一小時內花光1000港幣」的白爛感動。

踏出文化中心,我們去「糖朝」吃了點東西。
走在大太陽下,故作瀟灑的漫無目的雙人組終於棄械投降了:
「好熱啊...桃子...」「嗯...」
「我覺得這裡比台北還熱...」「嗯...」
「桃子你說這裡有個Mall對不對?」「嗯。走吧。海港城。」

漫無目的雙人組頓時變身為血拼姊妹花。


▲ 海港城

說實話,我認為海港城這個名字很糟,
乍聽之下好像是基隆港或碧砂漁港的海鮮餐廳。
不過它的 DM 寫得倒是挺豪氣:
「一個海港, 只有一個 海 港 城」(非常俗擱有力!)

膽敢自稱為「城」的購物商場並不多,
因為既然擺明了要與所在城市爭豔,就註定要受到最嚴苛的檢視。
台北京華城是一個例子,但我和桃子都覺得它的動線規劃有夠爛,很難逛。失敗。
新竹風城號稱全東南亞最大,但有可能是真的太大了,也有可能是地點選得很爛,
我每次去都只見小貓兩三隻。大失敗。

海港城的人潮很多,但是地方也很寬廣,剛剛好不嫌擁擠也不太空曠;
大部份的商店排列風格一致,逛起來非常舒服,
常常讓人有「啊!我要的東西就在這邊」的感覺。很棒。

一開始,血拼姊妹花需要培養一點默契:
「咦!這個剪裁好特別啊!」「嗯嗯,滿不錯的...」
「桃子你看這件...哈哈!」「hummm...為什麼會有人想把洗衣袋穿在身上呢?」
「桃子我穿這個給你看!我上次在SOGO看到想買但是老公說不好看..」「滿好的啊...」
「桃子你要不要試試看這個?」「好哇好哇,我一直想買這種的...」
甚至有一次,我們其中一人正端詳著模特兒、另一人則在研究架上的衣服,
然後互相叫對方來看時,才發現我們看的是同一件!
十分鐘後,發現彼此的品味頗為相近,血拼的興味就更濃了!
(不蓋你,找個適合的逛街夥伴也是門學問,
如果夥伴的審美觀和自己天差地遠,那...還是殺了我吧...:p)


▲ 每天下午5點到7點有接受點歌的鋼琴演奏


▲ 演奏時每層樓都擠滿了觀眾聽音樂,蔚為奇觀


▲ 維多利亞港夕照(麗星郵輪正要出航)

海港城雖然只有三層樓,但是占地面積非常廣大,
我和桃子一逛五個多鐘頭,逛得雙腳發麻,卻連一層都沒逛完。
捧著樓層地圖,望著密密麻麻的商店編號,只能怨嘆體力和時間不夠。
桃子直嚷著要逛超市,但實在沒時間了,我們匆匆吃過晚餐,往文化中心出發。


「Mamma Mia!」真是一齣很棒的音樂劇。
雖然我們兩個在坐下來之前完全不知道它要演什麼,
但是它的劇情簡單流暢,音樂優美,大多數歌曲都耳熟能詳,
再加上簡明扼要的中文字幕,真是一場完美演出。
兩位主角,媽媽和女兒,她們的歌聲或清亮或深厚,都非常好聽。
劇終謝幕時,幾乎全場觀眾都站起來隨著那首「Dancing Queen」又叫又跳,
大家瘋狂地拍著手,不肯停下。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讓人瘋狂的音樂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