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之前,在 google 打上「香港地鐵」幾個字,輕易搜尋到這張地圖:



我盯著螢幕和桃子討論起來:「桃子你住的飯店附近有沒有地鐵?要搭到哪一站?」
「有的有的,搭到太子站。」「太子站......嗯嗯,找到了。」
「小貓我跟你說,你下飛機之後坐機場快線到九龍站,然後搭taxi到我住的飯店。」
「九龍站...(還在研究地圖)...嗯,這樣如果坐地鐵的話要繞一大圈耶!」
「所以我叫你坐taxi嘛,大約三十多塊港幣。」
「...(不太想花錢坐taxi)...
咦!(發現新大陸)...我可以坐到青衣或荔景,就能直接轉地鐵不繞路!」
「青衣?不能坐到青衣啦!那很遠吶!」「嗯?很遠嗎?你看這張圖...」
「阿這張是示意圖,沒有照比例尺的啦!」「喔喔...」
「一定要坐到九龍站啦!不要坐到香港站去喔!」「好好好...」
(其實本來還想繼續追問為什麼不能坐到香港站?
但我看到香港站和中環站中間有條小黑線,說不定兩站距離很遠,所以也沒再多問)

懶惰的我一向不愛規劃行程:既然是要出去散散心,又何必太認真呢!
但冠夫是很有計劃的人,出發前兩天就不停追著我問「想好了沒?」
為了安撫他的過度興奮,我隨口說:「去賭馬好了。」他聽了更加興奮:「好耶~~賭馬!!」
不過,當我隔天上網查跑馬協會的資料,發現所有的馬兒竟然都放暑假去了!!
原來上半馬季只到6月20日...啊!真是殘念...

後來聽說音樂劇「Mamma Mia!」這兩個月正在香港上演,
我上網去查票,但再度殘念:七月之前的票都銷售一空,只剩一些與航空公司搭票的行程。
可是急性子的我早就訂了機票,現在改也不可能...唉...
桃子安慰我:「沒關係,到這兒再去問問,說不定有一些現場的票可買。」

結論就是:多規畫多失望...還是隨興一點好了。

▲ 「Mamma Mia!」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