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要從新莊回木柵看媽媽,夫夫騎腳踏車,懶惰的我則選擇搭公車。
(並不是懶惰騎車,而是懶惰騎完車後的洗頭洗澡... :p)

本來,要從新莊到木柵,坐公車到西門町或台北車站轉捷運是最快的。
但我在西門町下了車之後,忽然覺得捷運和公車轉來轉去又花錢又囉嗦,
臨時決定改搭公車 -- 252 或 253 都是直接坐到家門口。

從捷運車站走到公車站,一班 252 剛好呼嘯而過。
頂著大太陽又背著兩個大輪胎的我有點兒洩氣,走到一旁公車亭裡的長凳坐了下來。
長凳上本來坐著一位老先生,看到我滿頭大汗脫外套,
把身子往旁邊挪了挪,還把手上的報紙也遞給我:給妳看。
「謝謝!」天知道我多愛看報紙,這位老先生真是好人。

還沒翻開報紙,老先生就開始和我搭訕:「妳哪裡人啊?」
「金門人。」聽老先生的濃厚鄉音,他一定很寂寞。
「喔!我在金門打過仗的!」哦?(....不知道要回什麼話)
接下來老先生和我扯了一大堆,不過八成以上我都聽不懂,只能點頭微笑以對。

他叨叨絮絮地講著,沒有停歇的意思,
中途講到激動處,還拉拉我的袖子、拍拍我的肩膀。
雖然我是個傳統保守的人,對老人家很尊重,
但仍不免生出不耐煩的情緒,心中嘀咕著星期天的公車怎麼這樣難等?
就在老先生丟出令我花容失色的最後一句話時,
終於盼到了那代表救贖的 253 公車緩緩進站。
我慌慌張張地背起輪胎上公車,司機先生斜眼瞄了瞄我的狼狽樣,又緩緩駛出車站。

老先生對我說什麼?
其實也沒什麼啦,他只是說:「來,我請妳喝杯咖啡」而已。
我不知道他算不算是新聞報導所稱的「西門町怪老頭」,
也許他真的只是個孤獨老人,想找人聊聊天。
但是...誰知道呢?
坐在公車裡,我想著想著不禁冷汗直流。 :p

By the way, 253 的路線真是OOXX...我比夫夫的腳踏車慢了整整 30 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