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朋友的網站,在"黑暗幽谷"中待了數個月後,終於"天亮"了。
在他的留言版上,好多人恭喜他終於"天亮",他也欣喜地與大家分享心路歷程。

看著大家的留言,我忽然覺得好陌生 --
那個「他不愛我」「我愛你」「你要愛他還是愛我」的年代
離我好遙遠喔...

到 底 是 我 走得太快 還 是 他 們 走. 得. 太. 慢. ?

太快和太慢都會孤單。

小時候媽媽曾對我說:「別的小朋友都去上學,你一個人不上學要做什麼呢?」
因為害怕孤單,於是我乖乖去上學。

雖然我一直是那種自己一個人畫畫也可以安靜專心一整天的小孩,
但我還是害怕孤單 -- 那種抬起頭來忽然發現大家不知都去哪兒了的孤單。

所以,包括等待聯考的高三,即使那年有十萬考生和我過著同樣無聊的日子,
我還是很享受從小到大一步一腳印的生活。

上了大學,發現有「跳級」這個東西。
我這才知道,原來不是所有人都「齊步走」,
有一些人,像那些跳級生,是跳出去又跳回來的。

畢業之後,離開習慣了18年的校園,世界忽然變得不一樣。
那個曾經為我們訂好四拍一數的小節編號消失了,
春夏秋冬不再是規律循環的上課、作業、期考、放假...。

失去小節線的音符,開始練習掌握沒人指揮的速度。
喜歡進行曲,就將拍子數快一點;
自詡是浪漫樂派,就過得隨興一些...

於是,某一天,我一抬頭,咦?大家都不見了。

到底是我走得太快還是他們走得太慢?

當然,我也為那個"天亮"的朋友高興,
只是,已經忘記為「愛」與「不愛」煩惱的感覺。
到底是我走得太快還是他們走得太慢?這個問題仍然令我困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