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電視櫃是去年剛結婚時花了三萬塊買的,雖然漂亮大方但不夠實用:沒有適合放 CD 的地方。

夫夫對木工很在行,嘴巴上一直說要自己動手組裝幾個 CD 抽屜,但是工作實在太忙,一拖就是一整年。好不容易等到春節假期,當然要趕快做起來囉!下面請看施工實況報導:



▲ 第一步:丈量尺寸
▲ 鋸木板(夫夫的工具超齊全)



▲ 貼好皮的抽屜側板(弧線很美吧!)
 妹妹(嗅..嗅..):「咦?這是什麼?好像不能吃」




▲ 在側板鑽孔(猜猜這個孔幹嘛用的?)
▲ 鑽孔的時候木屑飛揚,鏡頭都花了…





▲ 鑽孔特寫
▲ 鑽好了,看起來有點醜...
 不過等一下就化腐朽為神奇了(*註)



▲ 對了,先給大家看看未成品的樣子




▲ 我的主要工作:貼皮
▲ 貼皮所需的耐心和技術都很重要





▲ 小ㄋㄞ插花篇:
 「姊姊!這些東西要幹嘛的啊?」
▲ 「做抽屜?好哇好哇!我最喜歡抽屜了!
  做好之後可以讓我進去玩嗎?
  好啦好啦,我也幫忙壓著就是了嘛…」





▲ 耶!做好了!
 妹妹來慶賀一下吧!
▲ 組裝之後鎖上伸縮關節就完成了!
 (你猜到了嗎?我們鑽的圓孔是用來拉抽屜的)
 (貼皮之後的圓孔美觀多了)




▲ 每個抽屜可裝一排DVD和兩排CD


三個抽屜,大約花了兩個工作天,有點辛苦的,我個人覺得非常好玩而有成就感。(但是真不敢想像紹剛家裡將近一百個漂亮的抽屜要花木工師傅多少工夫!)不過,看到自己的傑作這麼有質感又切合實用,一切都值得。 :D

*註:拉抽屜的圓孔並不是一開始就設計好的,是因為做到一半發現抽屜太厚,沒地方裝把手,我們才想到這個點子。如果先鑽好洞再貼皮,應該會更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