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愈來愈忙,加班都來不及了,根本不可能出去玩。
不過這個活動在兩三個月前就已敲定,
所以我和夫夫上星期五也就名正言順地 "準時" 六點半下班。

依照園區登山社慣例,出遠門的活動大多得坐夜車趕路。
有了上次暈得亂七八糟的經驗,這回我乖乖吞了暈車藥,果然一路好眠。 :D

半夜三點左右,遊覽車停了下來,
司機先生沒有叫醒我們,只是將車門打開...呼!大夥兒馬上清醒了!
哇!外頭下雪了嗎?這麼冷!
刺骨寒風毫不留情地灌進車廂,大家手忙腳亂地穿衣,哀嚎連連... :p
我和夫夫套上行李中所有的衣物,仍然冷得發抖,
勉強下車瞧瞧,原來已經到了合歡山莊。
今晚沒有月亮,在幾無光害的山頂上,平時微弱的星光此時份外耀眼繁華,
不過現在可不能詩情畫意地數星星 -- 還是趕緊上車保暖吧!

薑母鴨說,待會兒要爬上合歡尖山看日出,我們只好繼續蜷在座位上打哆嗦。
這三個多小時真天殺的難熬!睡到一半,我的腿冷得受不了,把夫夫的外套拿來蓋腳...
可憐的夫夫!我現在知道為什麼傑克會冷死了....
而且,我應該向蘿絲道歉:我不該嘲笑妳的。冷到這種地步,我和妳一樣自私... :p

終於,薑母鴨的定時鬧鐘響起,大夥再度 "精神抖擻" 地 "全副武裝" 下車。
可憐啊...才六點,旁邊的烤香腸小販都還沒上班呢!
我們眼巴巴地望著那堆 "天然冷藏" 的香腸,真想自己升火烤來吃算了!

合歡尖山就是在合歡山莊旁的一個小尖兒。
不過別看它小,還挺陡的,實在不太好爬。
N 年前和國樂團巡迴時爬過一次,我只記得爬得氣喘吁吁的,
高山氣壓很低,得花一番功夫才能讓心臟不從胸口裡蹦出來。

N 年之後 "舊山重爬",很不幸地,我的體力完全沒有進步。
仍然是氣喘吁吁、仍然要用力把心臟吞下喉嚨、
而且這次還多停下來幾次 -- "把手指頭弄醒"。

看完日出、下了小尖山,瞄一眼合歡山莊外的溫度計:媽呀!3.9 度!
薑母鴨在一旁教我們計算:通常人體的感受溫度還要再加上風速的影響...
嗯,我沒有仔細聽,不過反正結論就是零下幾度。
想到這裡,不禁又更哀怨:既然都這麼冷了,幹嘛不乾脆下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