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11 象2:0牛
    首戰奪得頭彩。
    不過贏得不太漂亮。
    安打一堆竟然只得2分。

  • 10/12 象1:9牛
    橫田爆掉,加上失誤連連,狂輸8分。

  • 10/14 象6:1牛
    屠牛手就是屠牛手啊!

  • 10/15 象5:4牛
    最後半局竟然讓牛隊back-to back!
    還好沒翻船...

  • 10/16 象4:5牛
    兄弟第一局也來了個back-to-back!
    哼哼,前晚台中球場和今天澄清湖球場的 back-to-back 相比,真是優劣立判!
    可惜被酷龍揮出再見安打,真令人擔心...下一戰沒投手了呀...

  • 10/18 象4:3牛
    耶耶耶!三連霸!
    橫田總算沒把勝投王的招牌拆了...
    王勁力好棒呀!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禮拜六晚上在何桑家看球,桃子和小中是牛迷,我和冠夫、小車則支持兄弟。
加上其他看熱鬧的朋友,十幾個人瞪著電視大吼,激動時幾乎要把屋頂掀了...
黃彩帶灑下時,桃子跑去夾了兩塊牛肉喃喃自語:早知道要輸就早點來吃...
我則繼續望著電視的賽後訪問傻笑,心中滿滿的。

在連線象版上看到下面這篇文章,寫得很好。
將它轉載到這邊與大家分享,我要永遠記住這樣的感動。

ps. 昨天將它貼到威力槍版上,喬恩直嚷看不下去,想按大D刪除...
嘻嘻... 如果你也看兄弟象不順眼,那還是略過這篇好了。

發信人: WYC.bbs@bbs.cs.nccu.edu.tw (兄弟封王), 看板: Elephants
標 題: 我看兄弟二度三連霸
發信站: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Tue Oct 21 01:38:29 2003)
轉信站: SimFarm!news.ee.ntu!freebsd.ntu!news.cis.nctu!smallcatBBS

十局下半三比三平手,一二壘有人,連續三年總冠軍賽表現超好的恰恰被三振,
輪到今年表現起起伏伏的阿扁,我那時候開始擔心比賽會不會拖到十一局?
十一局牛隊輪到張公泰山,王勁力還剩多少體力可以對付他?
陽建福此時投出第一球,所有人都知道阿扁師承王光輝,喜歡打第一球,
所有人也都知道阿扁今年第一球打不好的機會比去年高出許多,
可是阿扁就是阿扁,陽建福第一球投出,阿扁出棒了,
黃忠義飛身撲球,沒撲到,球滾到中外野,
比賽結束,四比三,兄弟完成三連霸!

依稀還對第一次三連霸有些印象,那時我已經當了五年的象迷了,
儘管那時我還只有國中,有些畫面我到現在還記得。
職棒四年總冠軍第六戰,陳義信的外角滑球三振陳政賢,
讓兄弟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封王,那場的先發是張永昌;
職棒五年有一場對上時報鷹,延長到十一局下半,王俊郎代打擊出再見全壘打,
那一球沒能讓阿郎繼續留在兄弟,那個畫面卻還留在我的腦海中。
那時候電視轉播不像現在那麼普及,但兄弟還是陪著我走過那段日子。

職棒六年開始兄弟王朝崩解,七年結束後陳義信等球員甚至跳槽那魯灣,
我還是繼續支持兄弟,那時電視轉播場次已經開始增加了,
儘管兄弟戰績很爛,也還是這樣有一場沒一場得看。
那時並不懂什麼重建,只知道兄弟從一支強隊變成支爛隊,
但反而那幾年球賽的畫面在我記憶中愈來愈多了。
瑞奇有場不知道對哪一隊,打到第七局還是完全比賽,
七局時對方打支外野平飛球,德伍為了拚隊友的完全比賽飛撲接球,
但球沒接到,最後瑞奇連完封也沒了,那局他掉了一分,
最後這場比賽兄弟二比一贏了,奧力偉那場幹了兩支全壘打,
單場MVP最後給了誰呢?我不知道,我那時還不知道什麼是單場MVP,從來沒注意過;
有一場投手是東鈮,投得亂七八糟,江仲豪上去要換他下來,
沒想到他賴在場上不肯將球拿給江仲豪,還對教練發脾氣;
有一場比賽兄弟打爆當時在三商的風神,電視轉播畫面照到他的滿臉怒容,
蔡明里笑稱,風神現在變雷神了;
有好幾場邱麒彰打出最見安打,但也有好幾場換他上去代打失敗;
有好幾場最後兄弟贏三商,靠得是周德賢的失誤,投手好像都是老劉;
這些畫面感覺離現在好遠,但那時的兄弟還是陪我走過高中的日子,

十一年之後的兄弟在我記憶中的畫面就更多了,當時升上大學,
有了電腦,有了網路,更多時間可耗在看電視轉播上而家人不會管,
兄弟的比賽在我生活中的比重又更增加了。
那年的兄弟並沒有變強,沒搶到張泰山,沒搶到戴龍水,沒搶到林仲秋,
就補一個打擊率二成二的蔡豐安,補一個年紀一大把的老劉。
我那時候不知道兄弟從龍隊那補了郭一峰,我認識他時以為他一開始就在兄弟。
總之當年的兄弟還是很爛,起碼我認為很爛,
當時你若跟我講兄弟會封王,我是死忠象迷我自己也不相信。
季初兄弟打得不錯,第一場風神就完封了興農,一度爬上第一,
但隨著球季的進行,兄弟名次漸漸往下掉,
上半球季與和信並列第二,季中第一選季權被投手王國搶去,
還破壞默契選走了那時我希望他加入兄弟的曾傑志,最後選了王金勇。
離開業餘棒球太久的我沒聽過誰是王金勇,只知道他取代了我滿喜歡的洪德芳,
成為兄弟的先發三壘手,還有個小藍波李志傑,十一年下半季一度打兄弟第四棒。
王光輝戰力衰退後好多人打過這個不動第四棒,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陳瑞振。
總之十一年的兄弟還是不強,整年度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風神。
風神有一個月狀況超好,連續完封對手兩場,
第三場對興農,已經投到九局上,那天風神狀況超棒,
興農根本打不到他的球,眼看連三封就在眼前,林百亨就這樣把他換了下來。
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要換投手,
好像的理由是保護本土選手曹大帥的連三封紀錄,但我無法理解。
紀錄上風神是連兩場完封,可我心目中的紀錄風神是連三封。
值得慶幸的是風神打破史東連續未失分局數紀錄,推進到二十七局多,
這個紀錄我不知道今年世介勇破了沒,應該沒有,否則應該有人會提出來。
不管如何,風神那年投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隔年就被挖角去日職去了。

職棒十二年,我看了緯來的季初分析,打者部份就算了,投手部分看得我想哭,
王勁力,張士凱,蕭任汶,劉文貿,吳俊億,劉義傳,養父鐵,齊藤肇,
殘兵破將,這個投手陣容,一年大概拿個三十五勝是極限吧!
我那時當然不知道,上面這幾個投手後來有四個拿下單季十勝,還有一個防禦率王。
那年有四個月的投手 MVP 讓兄弟的投手拿到。
上半球季依然是讓人失望的,第一場王勁力就被和信打爆,
第二場齊藤肇也輸,唯一令人驚艷的是養父鐵,16K一安打,十比零完封勝。
但從那一場後,養父鐵成為悲情投手的代名詞,
其他投手也一個個接著吞下一場場的敗戰,
其中能令人期待的,也只有盜帥的退休,以及王光輝的一千支安打。
盜帥退休後,沒兩天突然變成盜總,當時雖有一慶祝行情,
好像是將近十連不敗吧,但也沒能擺拖象隊B級球隊的命運。
季中陳致遠加入,只憑他一個人,能讓象隊的戰力提升多少?天曉得。
下半季開始兩個禮拜吧,某個禮拜天,我也忘了是誰打敗誰,
反正就是打完這場比賽後,蔡明里特別提到,這是兄弟繼上半季曇花一現後再次衝到第一。
當時蔡明里覺得需要特別提出來,大概是因為很難得吧。
我印象很深刻,因為我也覺得這大概又是個短暫的第一吧,
但誰也沒想到,十二年下半球季兄弟從此之後就再來沒有離開過第一的位置。
直到季末打敗興農順利封王,七年,整整七年,兄弟終於又拿到季冠軍。
真的沒人能想得到,但它就是發生了。

這就是兄弟,你總是想像不到,但奇蹟就是這樣一幕接著一幕地發生。
總冠軍賽三比一落後,陳致遠的高飛球在外野全壘打牆前被接殺,
當時我的心情很複雜,一方面安慰自己沒關係,兄弟明年還可以再來;
一方面又有那麼一絲希望,覺得比賽還沒結束,兄弟還有機會。
我也說不出當時那個心情多一點,也許是前者吧我想。
但奇蹟就是這樣一場接著一場發生,養父鐵獨撐十局,兄弟扳回第五場;
第六場一度被追上,養父鐵上來了,守住了;
第七場第一局看似齊藤肇要被打爆了,球居然就這麼打到王傳家的腳,齊藤肇撐下來了!
沒想到是我認為他球很難打的保樂先被打爆:二局下失五分。
以今年兄弟的打線狀況要從保樂手裡一場拿五分都不太可能了,何況是一局?但就是發生了!
比賽後段又被追上來,養父鐵又上場了,撐著疲累的身體,
最後三振了蘇育樂,這個曾在熱身賽從他手中打出過全壘打的選手。
黃彩帶又拋了下來,兄弟不止拿到季冠軍,連總冠軍都拿到了!

職棒十三年,這年心情就踏實多了,象隊經過去年封王戰的經驗,
今年只有更上一層樓,沒可能將冠軍讓出去才是。
除了季初曇花一現的興農與意志力強大的宋小基,沒人能夠動搖兄弟的第一地位。
即便下半季只剩五個投手,兄弟還以高於上半季的勝率順利封王,總冠軍賽先拿一勝下。
整個對總冠軍賽變得沒啥挑戰,兄弟摧枯拉朽,三場比賽示範了三種兄弟贏球方式:
第一戰,前半段膠著,後半段對方投手體力衰退一舉打垮對手;
第二戰,前半段打爆對方先發投手,後半段對方苦追,但牛棚薄弱的兄弟硬是守住;
第三戰,火力大展現,你換一個投手我打爆一個,看你有幾個投手可換;
就這樣,沒有任何懸念,兄弟二連霸。
唯一的殘念是風神沒能守住勝投王,且在季末沒得到兄弟的續約。

職棒十四年,第一場就打到延長賽,最後靠著許誌為的再見安打贏球,
本以為象隊今年也是勝利的一年,但沒想到之後投打戰力皆出問題,戰績一度掉在金剛之下。
中入伸狀況不錯但運氣不好,橫田沒調整好,今井圭吾受過傷的手臂投不出球速,
打者除了陳致遠等幾個球員外全陷入低潮,恰恰與阿扁的打擊率低得可憐...
而這一切的一切,就在風神回來後,開始有了轉變。
恰恰打擊回溫、林明憲傷癒歸隊、七八九三棒居然連三發全壘打!
橫田投球時隊友火力大放送、風神也拉出一波十連勝。
上半季末兄弟開始追戰績,即便興農已提前封王還是不放手,
要不是一個誤判,兄弟上半季就會以第二名收尾。

下半季兄弟更是衝衝衝,對上那魯灣球隊贏了十八場半場也沒輸。
一度狀況不好讓統一趕了上來,眼看保樂就要帶領統一將兄弟趕下去,我們卻硬將強敵打退!
三勝一和的成績,讓恐怖分子一支支全壘打只剩下他自己完成千安百轟的意義。
自此後一帆風順,就這樣一路衝上下半季第一。
提前封王後拚到最後一場,連年度第一的主場優勢也拚到了。

總冠軍賽六場打下來,一場比一場還好看。
中入伸讓象迷看到了他的百分之百的專注;
橫田在連敗兩場後第六場最終還是保住自己勝投王的面子;
風神讓兄弟拿到三勝一敗的優勢;
吳俊億讓大家知道興農就是打不好他的球;
王勁力一場接著一場投,一球接著一球催球速,連兩年拿下關鍵勝投;
陳致遠七分打點打下了連續兩年總冠軍賽 MVP;
恰恰連續三年總冠軍賽有好成績;阿扁最後一擊的再見安打讓看不起他的人通通閉嘴!
其他打者平常雖然打出軟弱無力的滾地球的機率似乎高些,但關鍵時還是擠得出安打。
總冠軍賽兄弟完全將興農比了下去,兄弟奪冠並不意外,但依舊讓人感動!

這就是一路從小學到現在研究所陪著我長大的兄弟。
這就是讓我能夠一直不離不棄支持他們的兄弟。
這就是帶給我無限的驚奇與感動的兄弟。
這就是讓我知道比賽還沒結束永不放棄的兄弟!

第六戰開打時我人在高速公路上開車回新竹,路上聽著廣播,球評是陳大順。
我一直聽到四局上興農領先兄弟三比零,並不是我放棄了,而是接下來的路段收訊實在不良。
到家時剛好趕上陳致遠的兩分打點安打,吃完晚餐陳懷山已把落後的那一分打回來,
一直到將近十點,蔡豐安打回致勝分,我一個人在電視前又叫又跳!
我知道,我已經愛兄弟愛到無法自拔了,實在找不出理由來說服自己不支持這支球隊!
兄弟真的太棒了!三連霸,第二度三連霸!
這美好的一刻,是屬於兄弟的:包括兄弟的球員,以及廣大的象迷!

再一次的三連霸,感動除了在三連霸外,還在於那個「再一次」。
除了恭喜外,還有一聲謝謝,謝謝兄弟陪著我走過這段美好的日子,
不管明年是否真能完成四連霸,今年球季,真的是一個美好,值得一再回味的球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