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棒球版上看到許多球迷咒罵黃牛,
我有一些想法,不見得是"正確"的觀念,但是不吐不快...

大家覺得黃牛的行徑如何?
真的很該死嗎?
黃牛也是排隊買票的,他們的票總不會是偷來搶來的吧?
他們真的會把票都買光光、讓球迷一張票都買不到嗎?
賣不掉的票怎麼辦?他們有辦法把那些票退掉或找人來坐嗎?
如果黃牛買了一堆票賣不完,大家不就可以坐到好位子嗎?
如果黃牛票都賣不出去,他們還會繼續當黃牛嗎?
是不是每個球迷都願意頂著大太陽排隊買票?黃牛有沒有存在的價值?
如果你人在新竹上班、晚上想去台北看總冠軍賽、會不會願意多花一兩百塊買黃牛票?
黃牛們排了幾個鐘頭的隊,值不值得你付一兩百塊錢?
最後,黃牛犯法嗎?(這個我真的不知道)
黃牛賣票給想看球的人,難道不是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嗎?

我的想法是:
如果今天有一場我很想看的球賽,例如總冠軍賽,
那我一定說什麼也會提早買票。
買不到票的話,也會考慮向黃牛買,因為我實在非常想看,
而且畢竟是我太晚去排隊了才會買不到票。
但如果黃牛太猖狂,也許我會選擇回家看轉播。

純討論...大家有什麼想法但說無妨 :)



後記:
po 完這篇文章,招來一大堆球迷網友的責難:
「黃牛會威脅利誘後面的群眾去幫他們插隊買票啊!」
「他們手握數百張票,讓正常排隊的人買不到,然後把票價抬得十倍高,真的非常可惡!」
「妳怎麼那麼天真啊?真是氣死我了!」
「妳這根本是標準資本主義想法!太可怕了!」 ← 這句是夫夫罵的... :p

也許吧。我就是這樣。不過...
如果說黃牛可惡,那麼買黃牛票的"共犯"就脫不了罪;
放縱黃牛插隊、只敢默默忍受、暗幹在心的民眾也責無旁貸;
當然,最可恨的是那些幫黃牛插隊買票的軟骨頭!
如果沒有這些人,黃牛生存得下去嗎?

另一方面,夫夫說我這種「有錢買黃牛票才能看球」的想法很可怕;
但若沒有黃牛,「有時間花一下午排隊才能看球」不也很可怕嗎?

這個世界本來就不公平。
偶爾存在一些不公平的小惡,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