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有人寄了個有趣的影片連結給我:
http://homepage.mac.com/mrspleen/.Movies/ben_mario_piano.mpeg
我興奮地轉寄給幾位好友,大家看完之後,熱烈地討論起自己兒時的打電動經驗。

週末晚上夫夫與朋友聚會,吃過飯後到我家玩。
我拿出遊戲主機和幾個卡匣,大家的眼睛都亮了起來:嘉珮妳們家怎麼還留著這些玩意兒?太棒了!
其實,那個歷史悠久的「紅白機」也還留著,只不過似乎已經"老"得不太能玩。
哥哥去年買了新的主機,灰撲撲的扁扁機身,看起來很有現代感,卻少了點懷舊的"任天堂"味道..

大家興高采烈地玩起任天堂最經典的遊戲:超級瑪利,
熱烈討論當年流傳在小朋友間的各種「秘技」,
坐在電視機前目不轉睛,彷彿時空倒流,一個個又變回了電動兒童的模樣...
「欸!這裡有"加命菇"啦!」「哪裡?」「這裡這裡、第二塊磚頭...」
「出水管的時候 A B 一起按,可以溜冰喔...」
「這個"長大菇"怎麼吃得到啊?」「按 B 加速跑一段然後蹲著跳進去」「咦?我們都是從上面滑進去耶...」
「哪裡可以無限加台?」「3-1 啊」「嗄?真的嗎?我以為我小學同學騙我...」

十幾年沒有打電動,大家的手感都變差了,
雖然憑著記憶不斷跳關,一個晚上還是無法打破 8-4,真是令人汗顏... :p

那個「紅白機」的年代,你還記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