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新竹工作快一年了。愈來愈想家。

奇怪的是:老公就在身邊,我們也買了房子;
這兒就是我的家,我在想什麼?

我想念台北,想念我的親友們。

每次回台北與朋友聚會,道別時總有太多的不捨。
但就算在台北,大家也是朝九晚五,一週一次的聚會對誰而言都是奢侈,不是嗎?
原來,離開了那個時空,交會後的直線一定漸行漸遠...是嗎?

有幾次,在街頭閒晃,望著這陌生城市來來往往的人們,
心裡總是想:若干年後,我一定要回台北工作,回去和大家在一起。

可是,再想下去卻不免啞然失笑:等我回去,大家還在那兒嗎?
台北,是我的家。卻不見得是大家的呀。

在可以預見的不遠的將來,朋友們會負笈遠方、會嫁至他鄉、會在世界各地找尋自己的職場...
若干年後,即使我回到台北,依然會有找不到家的落寞。
想到這兒,不禁微微悲傷了起來...


台北的天空 有我年輕的笑容
還有我們休息 和共享的角落
台北的天空 長留你我的心中
多少風雨的歲月 我只願和妳 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