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了斑斑,我和小ㄋㄞ卻相繼生病。

我的喉嚨已經痛了一個多禮拜,因為怕醫院有感染 SARS 的風險,拖了好一陣子。
後來忍不住痛,去園區診所看醫生拿藥吃,結果痛是不痛了,變成狂咳不止。
午睡時間辦公室靜悄悄的,只有我一趴下就猛咳;大家雖不明說,我也不好意思再繼續上班了。
向同事詢問園區附近有沒有比較好的醫生?flora 側頭想了想:聽說有一個用藥很猛的,在省立女中對面...

夫夫請了一小時的假,騎機車載我去看病。
我才跨上車,他就往前直衝。問他:「嘿你知道要去哪一家看嗎?」
「妳不是想找猛一點的醫生嗎?我已經向同事打聽好了,竹女對面那家超猛...」
唔,原來這家診所的醫生真的以「猛」為號,遠近馳名啊... :p

下午回家之後才吃兩副藥,超強藥效馬上就展現出來了。
頭昏腦鈍地躺到床上,一覺到天明。夫夫驚訝地對我說:「妳整晚都睡得很好,沒有再咳耶!」
嗯,對啊,真是神奇。
可是...吃了這藥我要怎麼上班啊?整個早上都處於手軟腳軟的超沒力狀態。

再說到小ㄋㄞ,牠的狀況也比我好不到哪裡去。從上星期三開始,牠連吐了五天。
第一天吐的是綠綠的黏稠液體(據說是膽汁);
第二、三天都吐透明或微黃的黏液;
第四天早上我們在陽台發現像拉肚子糞便的嘔吐物;
第五天則是把吃進的飼料一股腦兒吐出來 -- 完全沒消化。
奇怪的是,小ㄋㄞ看起來挺好的。能跑能跳,能吃能喝能拉,但就是會吐。

帶去給獸醫看,檢查不出毛病。只說有可能是吃進怪東西,嚴重的話要開刀。
媽媽咪唷嚇死人了,要帶小ㄋㄞ去台大開刀?
天啊....讓小ㄋㄞ受舟車勞頓之苦不說,我已經快沒假可請了...誰帶牠去?

新竹的獸醫拿了一些腸胃藥給小ㄋㄞ吃。
結果第一天照吐,第二天看起來好得多(一直吵著要吃東西),今天又不吃不喝了。
唉....小傢伙不會說人話真是麻煩,小ㄋㄞ你到底吃了什麼怪東西在肚子裡頭呢?

這幾個禮拜來,真是辛苦了夫夫。小貓咪生病,大貓咪也生病。謝謝夫夫!
小ㄋ,我們一定要趕快好起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