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加了「宇宙無敵」幾個字,還是不足以形容當我聽到這個八卦消息時的驚訝。

兩三個星期前,祐甄在手機的另一端用幾近歇斯底里的聲調對我大叫:
「嘉珮....我真是快受不了了...我一定要找個人說...
 繼妳之後,我們這一屆又有一個女生要結婚了..妳猜是誰?小樂!」
嗯?小樂?和誰結婚啊?她什麼時候交男朋友了我怎麼不曉得?
「妳知道新郎是什麼人嗎?聽說是一個歷史系教授耶...」
啊?這個...這個消息可靠嗎?教授的年紀應該不小吧?
「可靠啊...是 iru 說的。她說是個年輕教授。」
iru 還有透露什麼?小樂不是在伊利諾念書嗎?幹嘛急著回來結婚?書還念嗎?他們怎麼認識的?
「不知道。 iru 沒說這些。其它的我們什麼也不知道。」

小樂是我的大學同學,比我還小一歲,個性不算害羞,但怎麼看也不像是會閃電結婚的人...
她的個子很嬌小,一張娃娃臉看起來只有十幾歲,竟然要嫁給一位教授?真是不敢想像。
再說,我知道她從考進台大電機的那一天起就想雙修外文,
如果嫁給外文系教授還比較合理。歷史系?呃...

掛上手機之後,第一件事當然是上網查台大歷史系網頁,找尋可疑人士,
(當然同時還不忘寫信向張遠打聽打聽。)
(國樂團朋友還可兼當八卦線民,真不錯...)
網路查尋結果發現只有助理教授或副教授才稱得上「年輕」,
教授們都在40歲以上....祐甄是不是聽錯了?
算了算了,直接寫信問 iru 吧!
得到的答案是某吳姓教授,再對號入座查了一下,呃...1980年畢業於台大機械系。
嗯,顯然和小樂一樣,是個念完工科慾求不滿轉攻文科的傢伙。
不過...1980?有沒有搞錯?1980 小樂才兩歲!Oh my God...
(當時我還抱著一絲希望:他是個天才兒童,15歲就念完大學..
 不過,事實是,他和我們一樣,念了廿幾年書才從大學畢業。)

上禮拜我從法國度蜜月回來,小樂恰巧也從美國回台北準備婚禮的事,
於是我們約了幾個大學同學準備向她「逼供」。

在 iru 的實驗室聊了一下午,其實也沒「供」出什麼更勁爆的結果。
如果你也關心這個八卦,請看以下的小貓仔特報:

怎麼認識的呢?
她大學時就修過他的課,但那時並沒有什麼交集;
直到小樂這個不務正業的傢伙讀完電機碩士,決定出國念 Comparative Literature,
請他寫推薦信,他才展開攻勢。
他說要和妳交往時,沒有嚇到嗎?
有~而且嚇了一大跳。
在決定交往之前,她也想了很久,甚至還私下跟指導教授討論該怎麼辦...
不過,得到的答覆是「ㄟ...這個...妳好好想想」
真是的,這種話講了等於沒講。
但話說回來,誰又敢隨便評論旁人的感情世界呢?
決定了之後,小樂說:「從戀情展開的那一天起,兩人就有共度未來的打算。」
(唔,這點倒是和我很像...)
既然都交往一年多了,幹嘛這麼保密呀?
問到這個,小樂笑著說她根本沒有保密:
「去年畢業的時候,他陪我在台大校園裡照相,遇到 amu 他們實驗室的一群人,
 我們還合照了幾張,結果並沒有人發現啊!」
呃...這個....當時大家應該以為他是小樂的爸爸吧...誰會懷疑啊?
你們倆的交集是什麼?
他研究中國和西洋的近現代思想史,小樂喜歡比較束西文化的差異,
兩人有共同的興趣和類似的背景,特別聊得來,
分隔太平洋兩端的這大半年,靠著 MSN 無遠弗屆的力量甜蜜傳情...
(小樂開玩笑地說,她要在婚禮上致辭:「首先,我要感謝 Microsoft ...」)
為什麼這麼急著辦婚事?
他的父母都上了年紀,雖然身體還很硬朗,但心中總是惦著這還沒結婚的小兒子;
於是孝順兒子便決定儘早把美嬌娘娶回家讓父母安心。
什麼時候決定要結婚的呢?(這部份是後來某旅居在美的線民提供的情報)
今年初,小樂飛回台灣過新年,順便來參加我的婚禮。
不久後他向她求婚,回到伊利諾的小樂開始直嚷著想回台灣結婚。
並不確定和我的婚禮有沒有關係...
(如果有,那就是繼思懿和 flora 之後,小貓幸福效應發酵的第三例...)
(你一定想說,我的眼線佈得還真廣,對不對?哈哈!)

好啦!That's all. Nothing else.
現在的小樂就等 4 月 27 日當個美麗的新娘子囉,衷心地祝福他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