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沒有爬山,這次的「南插天山」幾乎要了我的小命.. ^^;
這個活動是夫夫向園區登山社報名的。我們不知道這座山的難度,也不知道自己有多少能耐,
只看簡章上寫的有趣,就決定要挑戰:報名費1000元,登頂者可退費400元。充公的報名費則是晚餐基金。

才到集合點,我就後悔了:看著大家又是登山鞋、又是登山杖的,裝備超齊全!
我和夫夫卻只穿著一般球鞋,兩手空空,一看就是大遜咖...

領隊在出發前向大家說明:登南插天山的難處不在你有沒有體力,而是你有多少耐力。
這座山的路程單調,一路到頂都是陡坡,除了神木區之外也並無其它景緻。
(聽了之後真想馬上回家睡大頭覺...)
不過,同行登山者之中竟然還有一位小學二年級的弟弟,我怎麼好意思臨陣脫逃呢?
唉...算了,反正是原路來回嘛..大不了早點兒下山幫大家煮泡麵.. ^^;

九點由登山口往前行,不久之後遇到清澈小溪,可在此處取水。
再往上不久,隊伍忽然停了下來,原來是遇到一個用大水管搭建的小吊橋(相當有創意..)
小朋友不夠高,只能抓著一邊的繩索慢慢前進,大家都替他捏了一把冷汗,盛讚小伙子勇敢。

吊橋之後是一大片竹林陡坡(上行容易,下山時才知它的可怕)。
在第一個小平台之前,大家順利前行,依著自己的速度,小貓走在隊伍中並不吃力。
大家在小平台休息五分鐘,小貓一個人慢慢往前,走出竹林之後,進入雜木林。
抵達第二個小平台時有點累,多休息了一會兒,被後面的同伴超越。已經走了一小時半。

再往上行,小腿漸感不適,一直快要抽筋,兩隻腿都一樣。慢慢與隊伍拉開距離。
(小朋友的爸爸也不太行了,但是小朋友精力旺盛,根本不管老爸呢...)

在前後都看不到隊友的一處山路,小腿終於抽筋了。
幸好有夫夫幫我壓腿,休息一會兒總算可以再慢慢往前走。
但此時已知登頂無望(大約還走不到二分之一呢)。

十二點鐘左右抵達神木區,坐在軟軟的樹上,拿出背包裡的麵包當中餐。
我想吃完東西再往上一些,但夫夫一直說服我不要再ㄍㄧㄥ了
(可能是擔心如果要揹我下山真是不堪設想..)
最後我們決定走到一點半,不管到哪裡都要回頭。

越過兩棵神木之後不久登上稜線,路還是一樣陡。
山下已經起霧,四周白茫茫一片,什麼也看不到,
兩人索性坐下休息,看著冉冉上升的山嵐,享受山林裡的寧靜。

夫夫的深謀遠慮是對的。
我本來就對下坡不太在行,上次從烏來山下來時就吃盡苦頭,
這次的陡坡路程更遠,花了三個多鐘頭才回到入口處的小溪。
一些早早登頂的伙伴在回程時時蹦蹦跳跳地超越我們,
小貓心裡只有讚嘆:嗯,這四百塊錢輸得心服口服。

五點左右回到登山口等待其他同伴,聽大家聊天,
才知道原來那小朋友到後來也耗盡體力,
兩點多還沒登頂,卻又倔強地不肯回頭,
沒辦法,領隊夫妻和小朋友的爸爸只好捨命陪君子。

大家在山下等得心焦,好不容易用對講機聯絡上了,天也已經黑了。
一輪明月緩緩升起,才讓我們想起今天是元宵節呢,難怪月兒那麼圓亮,
原本黑漆漆的山林被月光照得亮起來,大家邊吃米粉邊聊天。

八點鐘,小朋友「嘿」地一聲跳上巴士,驚醒了因疲累而沉沉睡去的大家,
小朋友興奮地絮叨著,巴士開動,直奔回新竹。

回頭問領隊:到底今天的距離高度有多少?
他也不太確定地說:單程距離大約八公里吧...高度應該是上升1200公尺..
喔,天啊,呃...難怪我爬不上去...
仿青春團估計一下青春指數,大概有 9 吧...(如果登頂...就爆表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