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 flora 要我準備一些東西在這個禮拜報告。任何東西,碩士論文也很好。
我隨口答應,訂了今天的會議室,Amy 為我發了 seminar notice mail。

因為不想重溫畢業口試的反胃感,我找了篇 HP 的學術文件來看。
花了些時間看過一遍(看不太懂)、再花一點時間跟 flora 討論(開始有點感覺)、
昨天下午努力把它搞懂弄通,晚上熬夜做投影片。

一早來公司,Jimmy 熱心地為我準備 notebook;Amy 幫我印講義、準備單槍投影機;
張博忙得滿頭大汗幫我裝了一隻無線滑鼠…
(原來大家這麼認真呀…我以為只是個 seminar 嘛……)
flora 說,昨天那個誰的 seminar,講了整整兩個鐘頭。

什麼?兩個鐘頭?我只有做二十張投影片耶~~ 呃……

進入會議室...嚇!這麼多人?我偷瞄一眼,每個部門都有人來~~天啊,這是什麼狀況?

拿起雷射光筆,戰戰兢兢地開始報告。
大家都好認真哪!聽不懂就問、有懷疑的也馬上問,氣氛熱絡得讓我受寵若驚!
最後結束時還有好幾位同事跟我討論各種可能發生的問題,真是太棒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下午開了個會,討論新產品的 spec.
我這個小笨蛋還是乖乖坐在下面聽,沒有插嘴的份。
(當然,flora 鼓勵我們每個人都多多插嘴、加入討論,不過我實在擠不出半個字來…)
因為是跨小組會議,小華在會議開始後將整個系統架構講了一遍,
(聽得出來,有大半是為了我講的,真感謝他~~)

會議一開就是三個多鐘頭,
中間有大半時間我只是靜靜地坐著,聽大家討論、發問、
有時候也有人講著講著就站起來去拿麥克筆,在白板上比畫…
我靜靜坐著,用崇拜的眼光幻想有一天我也會變成那樣……

會議結束,我有點不好意思地問 flora:
「我沒寫過 firmware、沒訂過 spec.,能做什麼呢?」
她說下回拿個 spec. 給我研究研究,應該不久就能上手…
回到坐位上,Jimmy 又拿了下禮拜要上課的教材給我預習……

好高興能在這樣的公司裡上班。
大家用同樣的語言和思維溝通彼此想法、激盪討論空間。
好高興,真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