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完婚,另一波忙碌才要開始 -- 送喜餅。
郭元益的傳統大餅真好吃,但缺點就是不能擺太久。
喜餅在訂婚前一天送到家裡,從訂婚後的第二天起算,我們只剩四天可以分送喜餅。

今天早上,我終於完成了這個汗流浹背的任務,
拎著最後四盒喜餅來到實驗室,祐甄對著我說不出話來,只會大叫:「啊~~~妳妳妳~~~」
「啊~~~妳要拋棄我了~~~妳怎麼可以嫁給陳冠夫呢~~~」
(呃…這……不然我要嫁給黃小文嗎? :pp)

學妹剛進門,我嚷著:「來吃喜餅唷~」「好哇!誰的?」「我的~~」
她睜大眼睛:「騙人!」
我亮出手上的戒指:「真的唷!」
她還是不信:「少來!」
我再指指喜餅盒上的心形喜卡:「喏,這不是我的名字嗎?」
她愣了一愣:「不會吧……」
我笑嘻嘻地拿出錄影帶放給大家看,她嘴張得大大的還是不敢相信… :p

雖然我一向喜歡製造驚喜(不過很少成功),
這次好不容易把消息藏住,算是個大大成功的 big surprise,但似乎也嚇著了自己。
日子不就照樣地過嗎?兩個人還是分隔兩地,各有工作,偶爾空閒時講講電話…
這世界因此有什麼改變嗎?

訂婚兩三天,若說有什麼不習慣?有的。
每當打字時不經意地低頭看鍵盤,我就會瞥見那戴著戒指在鍵盤間跳躍的手,
然後想起很小的時候,媽媽的修長手指也是這樣戴著一只白金戒做家事…
而現在,眼前這雙「成熟的手」是我自己的呢……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