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興高采烈地戴著隱形眼鏡出門,想說下午三點左右seminar結束就回家,不要讓眼睛太累,
但天有不測風雲,幫 Y 弄了大半天的海報,晚上八點才到家,眼睛幾乎已乾得睜不開......超慘。
不過是印幾張海報嘛,怎麼會弄得如些狼狽?我也實在想不通...

那是五張 70 x 100 cm 左右的大海報(或說是壁報比較像)
Y 的學長已經用 PowerPoint 編輯好檔案,
照說我們只要把檔案打開、選好印表機設定、按下列印鈕,
王子和公主就可以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了。
不過......

第一張印出來的海報有幾行字跑到圖文框外頭,
我趕緊 check 電腦螢幕上的檔案,發現的確有幾個文字框和圖文框沒有對齊,
直覺想到可能是軟體版本不相容,問 Y 知不知道學長是用哪個版本的 PowerPoint?答曰不確定。
心想算了反正不過幾個文字框而已,就直接動手修一修吧!
約略在電腦上修改之後再印一張,剛才的問題輕鬆解決。好了,換下一張。

下一個檔案打開後還是有一樣的問題,我們又花了幾分鐘修改檔案才送印,
不過這張印出來的問題就比較麻煩 -- 怎麼有些圖表的縱橫座標軸都擠在一塊兒了呢?
懷著一絲掠過心頭的不祥預感,我再回到電腦螢幕前檢查,咦,看起來好好的啊~
完了...不會真是這個問題吧?.....
還來不及仔細檢查,Y 說哎應該沒關係吧,反正不過是實驗室簡介,不用太精美啦!
我想也是,於是把後面幾份也執行列印,在十二點半之前全部印好。

下午三點多,Y 打電話來說,可不可以再幫一次忙...因為學長不滿意,所以要重印。
什麼?重印?!搞什麼啊..... 不過我心裡雖然這樣想,卻不好意思說...
(如果負責品管的是學長,那幹嘛請 Y 來印呢?)

在實驗室一等就等到五點鐘他們才把檔案修改好拿來。(我的眼睛開始累了)
不過我納悶的是,要修檔案也該直接拿來我的實驗室修吧...
要在我這邊印,你那兒修好了管什麼用啊..?
再一細問,學長用的果真是 Office XP,那更加沒屁用了,恕我不客氣地講。
我一開始就懷疑有版本不相容的毛病(當然還有其他毛病啦),並且告訴了 Y,
現在學長在彼端實驗室快樂地使用 Office XP 修改檔案,
到我的實驗室再用 Office 2000 開啟,還不是一樣爛掉?吼.....真想罵髒話。 :p

後來,解決了版本問題之後,我最害怕的事情還是發生了.....印出來還是不行!!

我相信熟悉 M$ Office 軟體的人應該都知道它們的產品處理圖片有這毛病:
螢幕上看起來 OK,印出來卻完全不是這回事兒.. 尤其所謂的「快取圖案」..更是天殺的爛..

當然我也知道這個海報印不好有可能是我們實驗室的海報機不支援某些格式之類的鳥毛病,
不過當我發現那檔案中竟然有一個方框是用四條「快取圖案」的直線畫出,心裡怎一個幹字了得...

我坐下來,花一點時間把那幾張印出來怪怪的圖轉貼到 Visio 處理,再印出來,結果非常完美!
我拿著這一小張「patch」問 Y:拿這個貼上大海報可不可以?
他想一想,面有難色。畢竟最後的「品管」是學長負責的。
(這時我的眼睛開始因為缺水而不自主地眨起來,而且不停地打呵欠想製造淚液,but in vain.)

折騰到七點多,大家都累了,與教授商量過之後,他們決定去外頭找海報輸出店解決問題。
哎......隨便啦....我要回家拔隱形眼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