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和實驗室的學妹一起看了某段MTV,
看完之後大家討論熱烈,我覺得相當有意思,想寫在這邊與大家分享。

那是一個網路上廣為流傳的韓國女歌手MTV,也許很多人已經看過。

故事發生在浪漫的秋天,男主角是一名攝影師,
一日他在戶外攝影時,一個漂亮女孩冒失闖進了他的鏡頭之中,
女孩疊聲抱歉,攝影師揮了揮手要她別在意。

後來有一天,攝影師去美容院洗頭,女孩恰巧就是這家店的洗頭小妹,
她發現了他,偷偷跟別的女孩換了班來幫攝影師洗頭。
不知是緊張還是怎樣,她不小心將泡泡搓進了他的眼睛,他起身抱怨,這才發現「怎麼是妳?」

後來的故事發展有點老套,反正兩人開始交往,感情也進展得不錯。

一天,攝影師在暗房工作,一邊接聽手機一邊調理藥水,因為匆忙,忘了把藥水蓋上。
女孩到工作室來看他,進暗房拿東西時碰倒了藥水,撒進眼睛。

在女孩急救、住院的日子裡,攝影師非常自責難過。

鏡頭一轉,女孩出院了,拆開紗布時還有朋友捧著蛋糕為她慶祝手術順利;
但當她到攝影師的工作室找他,卻發現他已離去。女孩非常傷心。

鏡頭再一轉,不知多少年月過去,她在一個公園發現他坐在長凳上,兩眼失明,身旁擺著她的照片。
剎那間,她忽然明白了,原來… 她的雙眼是這樣才得以復明的…

好了,故事演完了。討論什麼呢?
學妹看完之後拉著我說:「好感人喔!好浪漫,對不對?」
我說:「好笨喔。滿爛的。」
學妹一副「孺子不可教也」的樣子,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我。

不是嗎?
我覺得那個男的真的好笨又好爛喔,一點也不負責。
他到底有沒有認真為女孩著想啊?
女孩失去雙眼固然可惜悲哀,但難道他自己失明就無所謂嗎?
他選擇不告而別,不想讓女孩知道自己為她做了什麼,
難道他就想讓女孩誤會他嫌棄她的瞎眼而心有怨恨嗎?
再說,若兩人真心相愛,又豈能阻擋女孩找他的決心?
找到之後更將不只是一人失明的痛苦,還有女孩無止盡的愧疚和兩人不知何以維繫的下半輩子啊…
(說句殘酷的實話:一個知名攝影師和一個洗頭小妹,到底誰的雙眼更有價值?)

我說完之後,學妹還是一臉不以為然,
助理小姐看完之後也跑來撘腔:「可是攝影師是自願的啊!要我一輩子都看不見,我才不要呢!
               哎…反正以後她就會交新的男朋友啦……」
啊??!!不不不…… 真是太可怕的想法了!!
如果是我,我就寧願瞎一輩子,是我自己不小心,事情發生了又能怪誰?
雖然再也看不見,但至少他會陪在我身邊,我也不孤單…
「他陪妳?也許你們不久就會分手呢!」
「如果不久就分手,我們的感情也太脆弱了!那攝影師若捐出雙眼豈非太不值得?
 而且,瞎了也沒什麼啊……這世界上有那麼多盲人,他們不也活得好好的?」

Anyway,最後大家的討論達不到共識,也就此打住。
不過,回家之後我又繼續想了「失去雙眼」的問題:失去雙眼,我還能幹嘛?
工程師是一定做不成的了,幾乎所有的工作都需要眼睛……
我得重新學習點字、學習摸索曾經熟悉的一切……
對了!即使失去雙眼,我還可以玩樂器!
我可以彈琴、可以吹笛子、可以敲敲打打,這些樂器我都熟得不需要眼睛!
夫夫問:「那看譜怎麼辦?」
哈… 問得好!那有什麼問題?就去學習作曲技巧、自己創作囉! :)

(我是不是太sunny了一點?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