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紹剛小車碧如打了一下午的球,真是超過癮的!哈!

台大的新體育館不知發什麼神經,
竟然在 1/29~31 三天開放全校師生免費入館試用新場地,
小小的公告,貼在椰林風情bbs的台大體育室版,
要不是實驗室學弟注意到,兩百年後我也不會發現這事兒。 :p

昨天就約了幾個人說今天下午四點一起來打球,
但我根本耐不住性子,剛過中午就蠢蠢欲動。
兩點多,在BBS上遇到紹剛,兩人馬上做出決定:「走吧~~就去打吧!」
當作熱身,也好佔個場地。

紹剛的球打得很好呢!尤其是對準我的臉的時候... :p
小貓雖然修了一學期的課,有些許進步,但進攻防守之間還是挺生澀,
尤其運動細胞原本就不太發達,反應真是慢得沒話說。
每當球直直地朝我飛來,總是愣在那兒不知所措...
紹剛說:「羽毛球呢,『朝對手身上打』是最基本的招數。所以一定要練習接正面球。」
咦?原來是這樣....老師上課時沒有教啊... ^^;
「一般來說,打得熟練的老手不太會遇到正面球,
因為他們在對方出手時就已經判斷出這一球的勁道和落點,能提前移到適當的位置接球;
但若是新手,常常當球飛過網才反應過來。
橫向位移接球需要較長的時間,對反應較慢的新手來說,等球飛過網才要位移一定來不及,
所以通常我們可以側身、讓球掉低,再挑起來。」
哦......側身、讓球掉低、再挑起來!

雖然小貓很認真地記起來了,不過...說得容易...做起來真困難。
看到一個個迅速往身上飛來的球...呃...除非它自己去找拍子...不然我還是打不到...真笨 :p

四點,小車和碧如依約而來。
由於有兩個還沒熱身,另兩個已經打得累兮兮,理所當然地:我跟小車 vs. 碧如和紹剛。
不過呢,這個看來理所當然的分配其實是相當不公平低~~~
一來碧如打得比我好,二來紹剛可能也比小車強一些,所以呢...嘿嘿..
我跟小車可真是屢戰屢敗、屢敗屢戰啊... :ppp

打到五點多,我們休息一下,三個人坐在地上,小車去倒水喝。
這時 frank 背著球拍跑進球場,跟我打了招呼之後問說:「ㄟ..你們來打球啊?」
「嗯,對啊!這些是我朋友。」「喔。」
尷尬的氣氛維持兩秒鐘,frank:「咦?你怎麼不對我說 welcome?」
坐在地上的人都帶著「早知道你要幹嘛」的表情笑了,我故意鬧他:「才不要哩。」
frank:「這麼小氣喔...好啦!」
「好啦好啦。」嘻嘻,反正我們也累了。「你們其他人呢?有誰呀?」「陳泓輝和兩個助理。」

frank 叫我們出兩個人來打場友誼賽熱身,
哈,那有什麼問題,就由我和小車上場吧。反正我們是常敗軍。 :p

陳泓輝的球打得好,我上個禮拜還跟他搭檔與333的同學打雙打,締造了N場連勝戰績;
倒是那助理讓我眼睛一亮:和我一樣胖胖的女生,沒想到球打得真不錯!

一開始我們不斷落後(我打了三個小時,早就累了,全靠小車撐著。)
沒想到比數到十分左右,小車忽然開始狂得分:殺球進、吊球也進,運氣忽然來了呢!
就這樣,竟然讓我們打到 14:10 -- 那時我才驚覺「原來我們有機會獲勝耶~~」(真是輸習慣了.. ^^;)
不過由於對方也很厲害,雙方打到 deuce,最後我們才幸運地以 17:16 獲勝。哈哈~耶!
這.就.是.我.今.天.最.快.樂.的.一.件.事. 哈哈 :p

打到六點多,澄祐約了娟卉跟我們一起去鳳城吃飯,那時我的腰已經快散掉了。 :p


背著球袋走在回實驗室的路上,我跟碧如說:
還好我上了研究所才發現羽球好玩、也還好我大學四年沒有住在宿舍,
不然那四年的寒暑假我一定每天醒來睜開眼睛就要去打球..... :)

跟這麼棒的球友一起打球,真是最最最幸福的事情~~~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