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陪媽媽去參加她朋友(劉阿姨)小孩的婚禮
嵐嵐,我們小時候曾經玩在一起,不過長大後就不曾再聯絡。

媽媽和劉阿姨是三十幾年前台北女師專的學姊妹,後來也曾在新和小學同事,
因為家住得近,和另外一位陳阿姨成為死黨。姊妹淘三個老是混在一塊兒玩。
但是陳阿姨移居美國二十多年了,這次嵐嵐結婚也沒能來參加,
媽媽怕沒有認識的人,吃起飯來好孤單,叫我陪她去壯壯膽。 :)

喜宴辦在台北凱悅飯店,好高級的飯店呵!
偌大的場地,席開三四十桌都還非常寬裕,
擺在餐桌上的高腳花籃非常典雅,當大家轉著玻璃盤拿菜的時候,花籃就團團轉起來,可愛得很。
上菜時,訓練有素的服務生會優雅地報上菜餚名稱、熟練地為大家分盤,
看著他們的動作也是一種享受 ^^

自從「長大」以後,我好像就很少參加人家的婚禮(自閉而且孤傲的高中生咩..)
這次看到排場這樣大的場面,還少見多怪地嚇了一跳!
(媽媽倒說現在流行這樣的婚禮,她上次在福華參加喜宴也是這般豪華)

奢侈歸奢侈,這樣的喜宴吃起來是非常舒適而且美味的
被人家當貴賓一樣地招待,的確很有趣。

宴席之中,媽媽擔心的事情完全沒有發生 --
雖然乍看之下並沒有認識的人,但聊了兩句之後卻發現彼此的關係其實很緊密呢!
隔壁的譚阿姨是媽媽在新和國小教書時的同事,
再隔壁的老太太竟是媽媽讀女師專時的學校教官(教官婆婆有個想忘也忘不了的名字:「楊光」)
楊教官的媳婦是竹林中學的老師,曾經教過我,所以楊教官也跟爸爸熟識。
媽媽正問著「咦?我的姊姊(直屬學姊)某某某跟你們同一班,她有來嗎?」
大家一同指著站在媽媽背後的一位阿姨說:「不就是她嘛!」真是有意思~
另外還有一些阿姨,也都是媽媽前後期的學姊,聊起天來一點都不缺話題...

大家開開心心地聊著天,從宴席上聊到結束,
又一起到停車場開車邊走邊聊、聊過整個塞車的基隆路,一路送阿姨們回家。

--------------------------------------------------------------------------------

其實,婚禮開始的時候,我是很想哭的。

音樂聲響起,六對男女儐相手捧著小蠟燭引領著伴郎伴娘和新郎出場,
然後是新娘的爸爸挽著她的手走過紅毯。

他們走得好慢,隨著莊嚴的樂聲。
讓我不得不想起自己的爸爸,悲從中來。
將來我結婚的時候,是誰要牽著我的手,將我交給我的丈夫呢?

一瞬間,我忽然不想結婚了。真的不想。
只想要逃離這傳統的儀式、遮掩我的悲傷..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