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五考完最後一科期末考(只剩一份報告啦~呀呼!)
禮拜六跟夫夫發下豪語,要騎車去淡水
昨天一早叫醒夫夫(其實已經九點多、十點了... :p)
我們就分頭從家裡到學校宿舍集合(我騎腳踏車、他搭公車)

因為覺得當天身體狀況不錯,準備騎完全程
因此只穿了運動內衣和一件背心、外加運動褲就出發了
露出來的部分就拼命擦防曬油,抱著「管它去死」的決心上路 ^_^

小啾啾辮子紮起來、戴上安全帽、
再加上墨鏡、大背包(其實裡面除了車袋什麼也沒裝)
媽媽看著鏡子裡的小貓,笑著讚了一聲「女騎士」!

很久沒有騎登山車了,上一次好像是跟夫夫李亦斌騎去林口
但是只騎到新莊就因蘇趴醬(SuperJhon,李亦斌)耍笨跌倒受傷而中止...
嗯,那一次也是寒假前的事了吧!
哇塞!不知道這次能不能達到終點~~~

從宿舍集合好出發已經十點多了
昨天天氣特佳,太陽超大,不過..大概是戴著墨鏡的關係,竟然不覺得熱

羅斯福路,其實再熟悉不過了
但平時都是開著汽車來來去去,騎腳踏車可不那麼容易!
同樣都是耳聽八方眼觀四面(嘿!我的登山車很專業的~還裝了CatEye的照後鏡)
騎腳踏車卻要在五十公尺以外就注意紅綠燈變化
免得來不及變換檔位或來不及煞車
(從來沒開過手排車的我,竟然也能藉著登山車過過「手排換檔」的癮~)

剛開始我都規規矩矩,看行人指示燈還剩十秒鐘就減速停車;
後來騎到中山南路上,膽子大了、紅綠燈又變多了,就不想再龜龜地騎下去
好多路口都給它直直衝過去,甚至包括市民大道哦!

要過市民大道時,應該只剩下七、八秒鐘,
當我衝過一半時,就已經變成紅燈了,
但大概是因為我一路大叫、嘴巴又張得很大的關係吧
停在最前面的機車騎士們都轉過來看著我 等我騎過去以後才衝出來
哇塞!雖然只是衝過半條馬路的短短兩秒鐘,真是刺激~~~

一路沿著中山南北路騎到美術館,看到旁邊美麗的人行道
忍不住停下來晃晃、照照相(對了,忘記介紹夫夫的裝備....
他的包包裡裝了一只單眼相機、兩副鏡頭、一個強力閃光燈 -- 全是攝影器材!)

從美術館出發,是第一個小上坡:XX橋。(經考證為中山橋便道)
不過這可難不倒我!變速登山車好歹也騎了一年多,小爬坡可一點也不放在眼裡~~ :D

接著我們轉騎承德路,這時日頭也漸漸大了起來
騎到大度路前的加油站時,小貓已經快要不支暈倒了... :p
停下來再度休息,看看里程表:從上午家裡出發到現在,已經騎了20公里多了哩!
而且平均時速是17公里多呢!
哇!打破紀錄打破紀錄!
雖然都是騎平地,但20公里畢竟也不算短程,小貓此時得意得驕傲起來,
洗了臉、打完氣之後,豪情萬丈地跟夫夫說:「走吧!」

接下來其實是非常殘酷的考驗 -- 大度路。
三公里多的大度路,中間沒有任何地方休息也沒有遮蔭,
只有一部部的機車汽車從你身旁呼嘯而過
雖然旁邊的荷花田超美,我卻已經連發出讚美的力氣都沒有了...

我覺得騎腳踏車有一個很不容易的考驗(至少是對我來說啦):「跟自己賽跑」。
你完全不能跟著別人的腳步,否則自己會很累 -- 不管他騎得比你快或慢。
當兩旁的人騎著機車汽車超越你時,也千萬不能逞一時之強。
一定要找到適合自己的「pace」,才能騎得輕鬆愉快。
如果調適得好,即使是長上坡也不用怕,
你可以讓腳踏車的齒輪變大變小,以自己最輕鬆最舒服的力度和頻率來踩動,
不必搶時間、比速度,騎登山車比的是耐力。

騎了一年多的車,這個道理我已經懂得,
只是,這是我第一次騎在那麼平直的大馬路上(大度路耶~~)
心中對這道理又有一番體認。

頂著炎炎日頭,騎著、騎著,
小貓終於不行了 :D

在大度路的終點,兩個人決定還是去坐捷運吧~ ^^;

從旁邊的小路騎開,終於給我們看到一家7-11
衝進去買了兩杯冰茶一根熱狗,悠閒地在便利商店外頭坐著吃起來
嗯,一定是太熱的緣故,所以我才沒力的...

休息約半個鐘頭,就往捷運站騎去啦~

由於捷運規定「腳踏車不能入內」,
聰明的夫夫早就叫小貓準備好車袋,已備回程搭捷運使用。
但是...夫夫自己竟然忘了帶車袋!
好吧...只好兩台車裝一個袋囉!(還好我的車袋超級大...)

帶著捷運站務人員的懷疑目光上車,
出了淡水捷運站又費力地扛下電扶梯
由於實在太重了,還沒出站就隨便找了個小空地開始組裝
沒想到卻引起眾人目光,團團圍了個小圈看我們「表演」
(呃....可是有什麼好看呢?就不過把拆下來的腳踏車裝一下咩...
真是一群比我還鄉巴佬的城市鄉巴佬)
大家指指點點的,害小貓壓力超大,沒想到在收車袋時扭傷了左手拇指
好痛喔....這樣就不能騎了 -- 沒辦法換檔啊...

沒辦法,我也不是故意的咩...只好牽著車子逛淡水囉!

四點多,吃完蝦捲想回台北了
卻忽然下起大雨來
還好我們衝得快,在大雨傾盆之前躲進捷運站
又一次在眾人目光之下拆裝腳踏車,裝進車袋後匆匆上車搶了個位置睡大覺。 :D

回到台北才五點多,可是一身髒兮兮黏答答的,挺難過...
經過一分鐘的考慮,決定去附近的SPA水療館泡湯
大汗淋漓之後泡在熱水池裡享受水按摩真不是蓋的!
好棒哦~~~

晚上十點多回家,仰望滿天星斗,
可能是下午的雨太大了吧,把雲霧下得精光,晚上的天空特別明亮乾淨
完完整整的天蠍座掛著大尾巴,一顆紅心在天上閃呀閃的
真是令人感動呢~~

好一個Super Sun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