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好像是雞蛋花的季節
整條溫州街上 有庭院的人家裡 總是開滿了雞蛋花
花香飄飄 讓人感受到夏日的暖洋洋的溫度...

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叫她梔子花
這個名字會讓我想起洞庭君與卮娘的故事。
小時候 不會念卮字 看到了就跳過去,
長大後發現這個黃芯白瓣的可愛香花竟然有個「梔」字 好高興 也很喜歡
所以後來再聽人家說那是「雞蛋花」時 雖然也能接受啦 但還是喜歡我的梔子花~~

********************************************

昨天晚上在社會系草坪方向聽見笛聲
遠遠地 我以為是聽錯了
但還是很興奮地匆匆騎著腳踏車過去 一邊大叫「喬恩!」

果然是喬恩!
吹著我曾為他伴奏過的「牧笛」。

偌大的草原上 夏夜微風輕吹 悠悠的笛聲在空氣中盪著
彷彿 又回到大一大二的時候 在系K唸完書 就跑來草坪上聽喬恩吹笛子...

好想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