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 一尾小魚輕輕地離開了
靜靜地躺在水底 旁邊的小蝦用鬍鬚輕輕撥弄著他

小心翼翼地把他夾出來 喔 他鱗片上的光澤依舊
厚實的亮藍色 是我最漂亮的一尾小魚啊

躺在小紙片上 不掙扎 像是靜靜地睡著了

我捧著小紙片 拿去給哥哥看
「你看你看他身上的顏色還那麼漂亮
鱗片還會發光 怎麼就死了?」

好難過 好難過。

是水裡的氧氣不夠嗎?是餵得太多或太少嗎?
是誰欺負了你嗎?
是天氣太悶我又開著日光燈讓你熱得受不了嗎?
還是如媽媽所說,你的時辰到了?

記得你們剛來的時候 還是小小、小小的魚兒
身上沒有光澤 —— 我甚至不確定有沒有鱗片!

慢慢地 我學著做一個好主人
你們也學著在我為你們布置的家裡悠游自在
幾個月後 你們的小尾巴就綻放出令我驕傲不已的花紋和光彩

每天回家 我一定坐在你們身旁看看你們 逗逗你們
你們知道,我是愛你們的吧?

希望你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