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過年的,跟家裡大吵一架。

也說不上來真正的原因。只是累了吧...煩了吧...

從除夕開始,我就發現今年的過年會跟往年一模一樣
無聊

印象中有好幾年的春節我都掛病號待在家裡
真的病了嗎?不見得。只不過不想沾染無聊的過年氣氛。

大人們打牌、打牌、打牌、吃飯、打牌、打牌、打牌、睡覺。
妯娌姑嫂和孩子們聊天、打屁、閒嗑牙、耍嘴皮兒、吃零食、看無聊的綜藝節目。
有什麼意義呢?

在板上看大家過年都很有趣味 我是很羨慕的。
聽說kite家裡由小孩子們準備年菜,哇!真好玩兒...
(想想如果是我,大概變不出什麼把戲,只能煎煎年糕、或者煮一鍋洋蔥雞吧..)
聽說有些人家裡玩擲骰子,全家一塊兒玩通宵 我也很羨慕。
許多年前,我們家也是這樣兒的!
只不過,曾幾何時,表哥們都大了,不再和我玩兒了,
一個個上了牌桌打麻將,小孩子們越來越無聊。

索性跑到冠夫家去湊熱鬧
雖然很奇怪,但我不要一個人孤伶伶地在家過無聊的年夜。

後來,家裡就跟我鬧翻了。
說我深夜不回家,說一個女孩子家跑到男生家去玩,沒家教。

可我沒得玩兒啊!
在家裡,能幹嘛?
看著那些還沒上小學的小堂妹們當孩子王?
今年肖蛇,我已經二十四歲了!

上了研究所之後,我還沒一兩天輕鬆愉快哩
忙得要命的功課,耶誕節我玩了沒有?新年我玩了沒有?
不過是個農曆年想好好玩一兩天嘛!

說我沒上班賺錢,不讓我上牌桌,
可我自個兒賺的一點家教錢也不少啊!
上了四年級以後我再也沒跟家裡伸手要過一毛錢,
過節買給媽媽的禮物也從不含糊,
為什麼說我沒錢?
哥哥上了大學你們就讓他跟你們打牌,為什麼我不行?

哥哥上了班之後,也有好幾次跟朋友出去玩到深夜凌晨,還喝酒呢!
為什麼偏偏只不准我?
說女孩子家不安全,可我哪兒也沒去啊!
只不過在人家家裡玩玩拼圖、看看電視。
晚了還有冠夫開車送我回家,到底哪一點不安全?

說我這個樣子沒家教,這才是重點吧?
怕壞了媽媽的名聲。

從來就不覺得自己還是個小孩子,
可是在家裡,媽媽也從來沒讓我覺得自己是個大人。

如果我有孩子,我當然也會擔心他,
但是我不會什麼都不准、什麼都不讓他碰,
尤其他已經大得可以自己對自己負責。
我會教導他這個社會該有的價值觀和責任心態,
孩子大了,難道不該學著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好想快快過完這討厭的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