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和夫夫實驗室的朋友一塊兒去打羽毛球
沒有運動細胞的小貓第一次拿羽毛球拍,打得奇爛
致寧在旁邊仔細地解說要怎麼揮拍才不致落空
幾位學長也好心地位我解說、幫我看姿勢
無奈小貓硬是學不會,笨拙的姿勢我自己都嫌棄... :p

回到實驗室的路上,夫夫問小貓喜不喜歡?
小貓搖搖頭,卻倔強地說:下次還要去!

我就是不相信我這麼笨。

眼看「下次」很快就要到了,小貓拉著夫夫在系館的走廊上練習
那天晚上還下著小雨呢,我們就這樣對站兩邊,練習發球。
近一個禮拜沒有碰球,又花了一點時間才想起來怎麼拿拍子
雖然很努力地對準、努力地放輕鬆、可是拍子碰不碰得到球似乎仍是個獨立事件...
打了一會兒,小貓心灰意懶:唉!我就是沒有運動細胞吧!學不會就是學不會...
耐心的夫夫一邊自己練習 一邊也安慰小貓:慢慢來,沒關係。

練了好一會兒,兩人都有點疲倦,
夫夫一邊檢起小貓打歪了的球一邊問:為什麼你可以用另外一隻手在空中輕鬆抓球?
小貓累了,隨便回答:因為懶得彎腰撿啊,只好趁它還沒掉下來就抓住。
說著,又抓了一顆夫夫打來的球再打回去。
夫夫在對面笨手笨腳地抓了個空:奇怪我都抓不到。
小貓擦擦眼睛,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就是這樣嘛!
左手一伸,又抓起一隻球。
夫夫看了半天:啊我知道了!你是左撇子嘛!
小貓打個呵欠:對啊我是左撇子,你早就知道了不是嗎?
夫夫:所以你用左手抓球就很輕鬆啊!....
ㄟ你要不要試著用左手揮拍?
小貓一聽,精神來了:咦?對耶...

左撇子就是左撇子
換成左手,小貓馬上虎虎生風哩~~
輕輕鬆鬆就能打到球,什麼「對準」?根本不用對準啊!
用左手打球就像是自己身體的「本體知覺」一樣!

小貓笑了,原來我一直都用錯手了呢!
夫夫也笑:小笨蛋,自己是左撇子都沒發覺...

兩個人又高高興興打起來,一直打到深夜十一點多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