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兒個晚上熬夜看完了張大春的新作:「城邦暴力團」

大約一個禮拜前開始看,
這真是一部具有爆炸性題材的武俠小說,
讓我一看不能自拔...
幸好這個禮拜剛好老闆出差,停一次meeting,
不然我看定要開天窗... :)

張大春的武俠和金庸不同。我想...他們倆應該不能相提並論。

看金庸的武俠,總是會被劇中人物、情節吸引,
自己深陷故事當中,彷彿便隨著劇情起伏而成了劇中一角。
且不管劇情發展至多麼險惡,那份中國式的武俠總讓人覺得美..
(看過許多人模仿他的筆法寫小說,相較之下卻顯得金庸說故事的本事竟根本模仿不來!)

張大春的武俠則是摻和了現代小說的精神
有一點推理 一點荒唐的愛情 一點神秘的傳統中國 和深不可測的恐怖感...
我看這小說的時候 常常忘記自己在看武俠小說
反而以為在看一篇社論或是歷史書。
有時候翻閱得飛快,只是想知道事情後來怎樣了?後來怎樣了?那現在為什麼會這樣?
完全沒有讀(金庸)小說的閒情逸致!

囫圇吞棗地看完了「城邦暴力團」
真是相當吸引人的故事!
算是為武俠小說開了個新天地吧!

故事裡的許許多多
我一時之間也想不透...也許一輩子也想不透.. :)
只好趕快鼓勵身邊的朋友門都去看
看完大家再來討論討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