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老朋友的問候是很開心的。

「喂?小貓啊,妳在哪兒?」
「我在家。你打來吧。」
「嗯,怎麼大中午了還在家?」
「我感冒了。」
「啊?妳生病啦?怎麼沒知會我一聲?」
(想想,笑)「我?也是剛剛才知道的呀...」
「嗯,要好好保重哦...」

「生病了還去上課嗎?」
「去啊,待會兒有seminar嘛!」
「找人簽個名就算了嘛!妳不是說那個seminar讓妳很失望?」
「咦?你怎麼知道這件事?」
「唉呀這事兒大家都知道了好不?妳不是post在板上?
上次我們實驗室的人看到妳的post,問我是哪個不知好歹的傢伙寫的,
我一看,哎喲可不是妳嘛!」
(笑)「既然鬧得這麼大,我還是去比較好。李宇旼都認識我了。
你們CAD的seminar有比較好些嗎?」
「哪裡會好啦,我看大家都一樣吧...
(笑)呵!我最高紀錄是幫四個人寫心得耶!」
「哇塞...」
「那時候真希望有複寫紙可以幫忙。哈哈。」

「喬恩說他放假回來都看不到你喔!」
「ㄟ..對啊,我都比較晚回家嘛!他又常常清晨就回營了...
而且..ㄟㄟ,他一天到晚都找小隻的啊,當然沒時間找我..」
「你們兩個半斤八兩吧?呵。」
「唉唷我都在實驗室吶...哪像他啦...」

*************************************************

「喂,嘉珮呀,我要問妳MATLAB...」
「嗯?我在家,妳打過來吧!」
「要怎麼用MATLAB畫3-D的圖?」
「mesh吧,或者surf。妳的data是怎樣的?」
「我有橫軸data的function和縱軸data的function,要畫它們的乘積。
剛剛用mesh[x, y, z],它說我的dimension不對..」
「喔,不要用mesh[x, y, z]。妳的data應該只要用mesh[z]就可以啦!
把x和y做矩陣相乘得到z就可以了...」
「矩陣相乘...?」
「對。把x變成nx1,y變成1xn,相乘之後就是nxn矩陣。」
「哦....我試試看...咦!真的可以耶!真是太棒了!謝謝..
嗯,妳在家幹嘛呀?最近好不好呢?......

*************************************************

接到老朋友的電話是很開心的。
雖然只是短短幾分鐘、只是短短幾句話
也許並不是專程問候,只是忽然想起來有什麼事情要請我幫忙才打電話來
沒關係...都很開心很幸福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