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陸來的朋友們度過一個愉快的夜晚~~ :)

怎麼會有大陸的朋友們來?又怎麼會在一塊兒玩?
我的第一個感想是:小小世界真奇妙!

九月多,一個自稱拜訪過我的Homepage的朋友寫信來
她也就讀NTU--新加坡的NTU..
而且也玩兒民樂的打擊--他們管國樂叫民樂..那肯定是大陸來的吧!

從一來一往的信件中,
我知道她九月17要來台灣參加一個土木方面的conference
到時候會住在圓山、並且可以有好幾天的自由時間
於是,答應她會好好招待她。

糟糕的是,電機系的mail-server在她來台的前兩天壞掉了!
於是我好幾天沒有她的消息...
那可怎麼辦呢?我連我的聯絡方法都還沒給她呢~~
後來,她寫了信來--應該是在新加坡時寫的--告訴我她的手機號碼
我急急忙忙地打去,卻又只能留言不能接通
--她後來說根本沒開手機,因為兩邊收費的國際電話實在太貴了
最後,只好再試試看寫E-mail吧--她說她會想辦法收信。

禮拜二,終於收到了她的電話,不巧的是我當時正在圖書館唸書!
手機嗶嗶響,我糗得只好硬生生把電話關掉

後來聽了她在電話裡的留言,打電話去圓山找她,偏又不在--去conference了吧?
最後終於在禮拜三晚上聯絡上....真是千辛萬苦!
約好禮拜五他們從宜蘭玩兒回來我再帶他們逛台大。

他們新加坡來的一共有四個人:我的寶貝網友王芳,還有陸平、金海峰、羅華。
同行的還有秦璧如,土木所的某位助理,教授叮嚀她帶著他們逛逛。
從土木系館出發,第一站當然是逛總圖囉
我們還在裡頭遇到Juko呢~~好久沒見Juko,我有點興奮過頭...
我跟她說這一群都是大陸來的朋友呢
她不信,我和璧如異口同聲:「王芳妳講兩句話來聽聽!」
大夥兒都笑歪了,王芳有點兒委屈地不知講了什麼,大家又笑.. :D

王芳是北京人,標準的京片子口音特別好聽,
大大圓圓的眼睛應該也是北方姑娘的特色吧
她說她去銀行換鈔時被刁難,銀行人員硬要檢查她的護照簽證
我們笑說她一定開口說了什麼,任誰一聽都會知道她是大陸來的嘛! ^^

陸平是安徽人,有點姊姊的樣子,比我大了兩歲
她是二年級,回新加坡不久後就可以畢業啦~

金海峰和羅華是年輕的夫婦,他倆是上海人,
羅華長得很秀氣,味道有點兒像林憶蓮那樣,果然是細緻的上海姑娘
他們說普通話時還好,一說起上海話,那可真是吱吱儂儂地好聽..
金海峰說上海話說起來太軟了,他不頂愛,我也覺得上海話還是女孩兒說好聽..

後來我說要帶王芳看看我們的社辦,
雖然不能肯定社辦有人,但總想去碰碰運氣,如果有朋友在,大家一定可以聊的開心
沒想到劭聿、立人、宜婷、邱君、祐嘉都在呢!
跟他們介紹我們的「共匪」朋友們,大夥兒又是一陣鬨笑..
他們正練習迎新音樂會和晚會的節目,
我請劭聿立人拉一段來聽聽,他們演了雙二胡的「揚州小調」
金海峰雙眼睜得大大的,說從來沒有這麼近地欣賞過二胡演奏~~
接著又請宜婷彈一段她的「天鵝」,大家也熱烈地鼓掌。
呵呵~~真是開心...

吃完晚飯,我的興致更高,說要帶他們去陽明山看夜景
於是約了澄祐出來,開兩台車殺上陽明山去~~

買了些吃的,在文化大學邊上看夜景
大夥兒又聊了許多,越聊越是不捨
--這樣親切的人、這樣親切的大陸與台灣,怎麼會要分離、要獨立呢?

回到家裡已經凌晨三點多了
躺在床上回想這一個晚上、和那兩年前的北京
就在美好的回憶裡沈沈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