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的文章被登出來了哩!
是中時的浮世繪版「我與我的網站」,
哼哼,害我也想寫... :p
不過,剛剛去看了中時首頁,竟然已經截稿了...啊...
害我寫了一下午... :<
不過既然寫了,就放上來吧...

留藏點點滴滴  by 小貓


  人用相片寫日記、有人用小紙條兒寫日記,你有沒有聽過用「烘焙雞」寫日記的?                        

  把日記放在網頁上,一方面是電腦打字比手寫輕鬆多了,另一方面我也天真的一點兒不擔心有人會來看--誰有那個美國時間和耐心,天天盯著我的網頁呢!就這樣,在自己的網頁上肆無忌憚地胡言亂語了好幾個月:「化課有夠無聊!又蹺課了」、「昨天團練,學長跟我們分享音樂帶來的感動」、「前幾天又在椰林大道上迷路外加腳踏車落鍊」、「買了麵粉酥油做蘋果派還滿好吃的,以後如果失業就去賣點心吧」、「某個男生好像對我有意思耶」、「今年的杜鵑花開得真是不像話」……       

  自己寫得開心,卻沒想到我的一派天真有一天會被在美國唸書的表哥打破:好久沒聯絡的他忽然寄信來「含蓄」地取笑我的「台北愛情故事」!這下子我才驚覺「哇啊!真的有人會看到耶,而且…他還真的有那個美國時間哩!」不過想想姑娘我早就放肆慣了,也不用為此故作矜持,好吧!看就看,照寫不誤!                      

  這份膽量很快地傳遍我的親朋好友,一個好友笑稱Sunny的小窩成了滿足他偷窺慾的地方。真的嗎?那也好。有朋友分擔快樂悲傷,總是幸福的事。                             

  慢慢的,Sunny的小窩不止出版日記,也開始豐富別的收藏,四年來,從網路上認識我的人比系上的朋友還深刻。有人說我的心情日記是她每天中午的便當配菜之一;有人心情不好便上來留言本灌水;許多朋友一玩回來就等我把相片放上網路一張張一遍遍重溫旅遊記憶;有人一連上網路就直接找我的音樂盒放好聽的音樂;還有些與我一樣愛看書報發議論的,時時監督著我的文摘有沒有更新...。與網友們的互動,則全在那小小的留言本裡。                            

  習慣在睡前上網看看朋友們在網頁上的留言,不管是窩心的、感動的、或者加油打氣的,總讓我的心底浮起這樣的感覺:「收集自己的感動,也就同時收集了朋友們的感動。」                 

  當初寫這個Homepage時,從沒想過會有這麼多人喜歡,只是單純地想留下一點值得追憶的心情。現在的我,偶爾會像個老人,拿出從前的相片,東翻翻西翻翻,試圖找回一些年輕的感動...但有時也會驚覺對一些事情的記憶竟然殘缺得只剩些照片、日記。那些我們曾經唱過的歌呢?那些曾令我們驚嘆的美景呢?那些讓我們感動得流淚的故事情節呢?那些曾讓我們癡迷心醉的人兒呢?早就不見了...早就記不清了...所以,才更努力地寫日記,努力想留住心中最真的感動。偶爾,從舊日記裡翻看自己這幾年的成長,好慶幸自己真的留了個腳本,或許吧,將來可以讓小孫女兒在我的搖椅旁邊念給我聽,讓這些年輕的故事慢慢地在腦海心頭重演一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