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柴門文的愛情白皮書
快要看到結局時 大哭了一陣。

一直以為這是一部描寫年輕人浪漫愛情的漫畫
早在高中時就看過幾集日劇,喜歡它帶點悲涼意味的口琴主題曲
喜歡鈴木杏樹飾演慧黠的星香、也喜歡石田光甜美的模樣
那時還不認得木村拓栽何許人也,那一個個大男生我都沒印象..
高中嘛,就是憧憬那種大學生活、無憂無慮的青春...

沒想到,這個漫畫才不像我想得那麼膚淺。

從17歲畫到26歲,一個天真女孩的成長故事。
除了友情,還有許多許多讓我感動的地方。
讓我大哭的那一幕,是星香在機場抱住空良說「我哪會忘記呢」的時候
讓我想起爸爸。

現在,我一個人在家。
哥哥帶媽媽去高雄散心了,要玩幾天的吧。

面對空空的屋子,並不害怕,只是寂寞。
寂寞的時候特別容易想起爸爸。
想多了就更寂寞、於是就哭起來。

我不覺得我需要朋友,這時候。
也許我應該自己站起來。
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才能真正走出爸爸過世的陰影。
在校園、在面對人群的時候
我知道我變了、但又好像沒變...
--仍然笑臉迎人、仍然開朗活潑;
但是心裡種種想法已經不一樣、很多熱情已經消失。

也許,再也找不回大一時的那個我
「無憂無慮的青春」...已經不屬於我了吧...

s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