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家,很熱鬧。很多親戚在、小娃兒也多,哇哇亂吵。
好像剛拜過祖先,正張羅著吃飯。

忽然,我看到了爸爸,
沒有動作沒有表情沒有說話,站在沙發椅背後,一手扶著沙發。
我眨眨眼,一步跳到沙發上去抓爸爸的手
我以為會撲個空,沒想到卻真的握住了!那是溫溫的手哦。
爸還是沒說話沒表情 親戚們上前來湊幾句,我看著爸,就是一直喊爸~爸~

爸爸有點瘦,臉瘦得多,
身體看不出來,但不像是虛弱的樣子--穿得很暖和,
就是我們預備要燒給他的夾克和深藍色羊毛背心。
我仔細瞧了瞧但沒有問:爸的氣切口好像不在了,真好。

爸手上還拿了相機,家裡最舊的那一台。
我要爸爸幫大家照相(真是奇怪的念頭),
爸笑了,像是回應頑皮女兒無理取鬧的要求,
他還是沒說話,但用一種奇怪的方法幫我們「照」了一張。
然後,爸爸離開了。

我追出去,沒看到爸,卻遇到另一個朋友--也是已經去世。
我上前拉著他手、抱著他--這回可別讓他輕易離開!
問他:「好嗎?」他笑,沒有回答。

我們在馬路邊人行道坐下來,
問他:「你們是每個禮拜都『放假』,才可以出來看我們嗎?」
(又是一個沒邏輯的問題....聽起來像昨天問璞當預官是不是每個禮拜有假?)
他說:「我們天天都沒事的,但我們不願常來看你們。            
    死去之後無牽無掛,活著的人卻有太多牽掛依戀,看到我們只徒增傷感,
    你們會放不下捨不得、會因為我們而更難過。」           
   「噢.....」令我失望但滿意的答案。                  

穿過一個小市場,我們來到海邊...又或者是河邊...
總之是旁邊有一片水的堤防上。
他不知怎麼提起吃的東西,我問「難道你們不是吃貢品嗎?」
「喔那些是不能吃的」                 
「那你們吃些什麼呢?穿的呢?」            
「買呀!用錢買。」                  
「錢?」                       
「你們燒(捎?^_^)來的錢呀!」           
「那些錢你們真的收得到?」              
「當然呀」                      
「滿天的冥紙灰,哪些錢是誰的你們怎麼分?」      
「燒之前你們不是會對死者鞠躬三拜嗎?拜誰就是誰拿囉..」

問了好多問題...
得到好多想不到的答案...

----------------------------------------------

「醒來,我哭著要再回到夢裡。」

這是第三個七,很巧,我每個七都夢見了爸爸。
這夢竟如此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