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余秋雨的「霜冷長河」、
看墨瑞的「Tuesdays With Morrie」
心裡想著爸爸

墨瑞說,不要執著,坦然面對。
於是,我努力回想爸爸的一切。

其實 我心裡很明白 我就要失去一個爸爸。
不管醒不醒得來,得到這樣的病,我已經失去了一個爸爸。

我很明白,
以後再也不可能做實驗到深夜,然後一通電話回家,
爸爸就會答應「好,我去接妳。」

我很明白,
幾乎每個週末玩到很晚才肯回家的我,再也聽不見爸爸在家等待的鼾聲

以後,再也看不到爸爸忙進忙出端茶水、整理牌桌
然後高高興興地和媽媽、外婆、或者其他的親戚在牌桌上度過他的週末

不只是這些......

我也很清楚,
爸爸可能看不到我披嫁紗了,即使能,也不一定能開口為我祝福

媽媽要很辛苦很辛苦地照顧爸爸下半輩子
--她曾經以為他是她的支柱...

想到很多事情,忍不住又哭了。

一開始,我以為我會悲痛逾恆,但是我沒有。
於是我開始懷疑自己的冷淡--任何人面對這樣的事情都不應該像我這樣的冷靜...
可是,偶爾想到一些小事情,又會讓我有決堤的淚

終於發現 對爸爸的愛 不是眼淚心痛那樣的膚淺
總是能在一些小事情裡發現爸爸對我的關愛
對一個女兒來說,這樣就足夠了...
足夠讓我一輩子念念不忘...

終於明白媽媽為什麼有流不完的淚
她和爸爸相愛了二十多年啊...

墨瑞說得對,他是幸運的。至少他能預估自己的死期
像爸爸這樣 一句話也沒有留下就病倒 我們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啊...

媽媽很絕望,我看得出來。
她當然也害怕爸爸一旦醒來是個植物人要怎麼辦?!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