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很好看很好看的漫畫書
作者是「奈知未佐子」,一系列共六冊。
「銀色的絲線」是我正在看的一本,
最喜歡那個「圓滾滾山的地藏菩薩」了!

漫畫畫的都是好可愛好可愛的童話故事,
裡頭有日本人慣用的幽默和溫馨,
很適合當小孩子的床邊故事書、
也很適合當大孩子的案頭休閒書。

媽媽發現我在看漫畫,嘴巴念了兩句
我拿給她看,一邊又笑又叫的,
她也就隨我去看... ^_^ 嘻嘻...


奈知未佐子的漫畫作品集,台灣一共出了六本:
「羊谷的傳說」、「天女的水酒」、「銀色的絲線」、
「月之馬傳說」、「天使的吊鐘」、「貓咪的金幣」。

很早以前,宜暉借我看了一篇「圓滾滾山的地藏王菩薩」(收錄於「銀色的絲線」),
自此一發不可收拾,我就這樣深深愛上奈知未佐子清新的畫風和充滿幻想的各種溫馨感人小故事。

有點像是卡通「龍貓」裡的快樂氣氛,又有一點點「史瑞克」的搞笑氣質,
奈知未佐子的漫畫裡沒有壞角色,只有一大堆可愛孩子、小動物,還有純樸鄉下人。
作者的筆下,是很「傳統」的日本
-- 會變身的狸貓、受崇拜的狐神、一些怪怪魔法師、還有一些擁有小法力的神怪。

這樣的敘述也許太模糊籠統了,引不起你的興趣。
沒關係,讓我引述一篇可愛的故事,你就能體會這漫畫的可愛:

「森林裡住著一位魔女。她正陷於某種困境中...因為...
她已經有好一段時間都沒吃雞蛋了...(她的母雞都不生蛋!)
『好想吃煎蛋哪...真想吃荷包蛋...』
於是,半夜裡,魔女騎上掃帚打算到村子裡去要隻母雞回來。

可是,一百年沒來過,村子已經完全改變了。
她四處望望,林立的高樓不少,但半隻母雞都沒有!
只有一個不乖乖睡覺的小孩從窗口探出頭來:『哇塞!是飛在半空的魔術師耶!』
魔女決定把小孩帶回森林變成母雞。

小孩在魔女的家裡興奮地跑來跳去,打翻不少東西,
一聽說魔女要把他變成母雞,更是高興得不得了:『哇!要變成母雞?帥呆了!』

魔女忙來忙去,準備了一堆蜥蜴皮貓爪子榛果磨成的粉末,
想到就快要可以有荷包蛋吃,開心得很,
算好良辰吉時,西哩呼嚕、轉來轉去、折騰了老半天,
乖乖坐在地上等著變母雞的小孩卻依然是小孩...
兩人大眼瞪小眼,魔女也不知如何是好...

過了一會兒,小孩說『我要尿尿』,兜兜兜地走到一旁尿了起來
魔女忽然發現什麼似的,跑到小孩面前,氣急敗壞地問:『你是男孩子?』
『對啊』
『那你為什麼穿這種軟軟飄飄的睡衣?』
『因為我尿床了啊,這是跟姊姊借的』

魔女萬念俱灰,一屁股坐在地上...
...................

『不要嘛!人家要變成母雞嘛!』小孩哭鬧著。
魔女連夜騎著掃帚把小孩送回村子:「男孩子是要變成公雞的!去睡覺吧!」
然後又氣沖沖地回到森林去。

過沒幾天,森林的入口出現了一籃雞蛋和一封信...
『親愛的魔術師,因為我是男生,所以不能生蛋,真的很對不起,這些蛋請你拿去吃吧!』

魔女一邊碎碎念著「人類的小孩真是麻煩又吵得要命、討厭死了...」
一邊面無表情、高興地煎著蛋。」

很可愛吧~~
(「圓滾滾山的地藏王菩薩」比這個故事更可愛呢!)

如果你厭倦了打打殺殺、厭倦了髒話滿天飛,
或者厭倦了「哇喔~~清香的口味在嘴中漾開、新鮮的魚肉彷彿還跳動著....」
來看看奈知未佐子吧!包君滿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